2022年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地球物理学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山东大学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地球物理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2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各位考生:

为做好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1〕2号)文件精神和学校有关要求,结合研究院实际,特制定此工作方案。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计划数:

070800地球物理学6名

二、调剂范围

一志愿报考山东大学考生

三、调剂生源要求

1.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初试成绩需符合原报考专业的国家复试基本要求和我校复试基本要求,并符合拟调入专业国家复试基本要求和我校复试基本要求。具体要求请见学校研究生招生网站(https://www.yz.sdu.edu.cn/info/1009/4776.htm)。

2.考试科目要求:考试外语语种必须为英语,考试专业课目相同或相近,调入专业与原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四、复试录取办法:

调剂考生请下载附件中《校内一志愿调剂申请表》,填写并在3月27日17:00前连同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中的资格审查材料打包发送至qyy@sdu.edu.cn(邮件主题:校内调剂+拟调剂专业),有关调剂问题可发邮件咨询。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2022年3月19日

空间天文物理融合研究中心招生方向介绍

太空物理学主要研究人类第四生存空间---太阳到地球之广袤空间---中所发生的物理过程、现象、规律以及这些过程对人类文明发展、航天活动与空间技术系统等的影响。太空科学研究是人类科学研究前沿,尚有很多没有开垦的领域及做出重大发现的机遇,也是人类文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同时还是国家“进出空间”与“和平利用太空”等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需求。

今年2月4日,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公司发射了49颗星链卫星,由于地球磁暴的影响,最终有40颗卫星坠毁。其中提到的“磁暴”现象便是太空科学主要研究课题之一。太空物理学主要就是用电动力学和等离子体物理的知识去理解太空中发生的物理过程。具体而言,本中心主要研究方向是太阳大气物理学以及地球磁层-电离层物理学。 太空物理学的起源和动力均源自太空探测所产生的科学数据,故本中心也将太空探测技术与航天工程列为一个主要研究方向。 太空物理学与相应探测技术属地球物理学一级学科,故本中心主要在地球物理学方向招生,主要学科基础是电动力学和等离子体物理学。

太空科学前路如歌、只是希望沿途有你!过去墨已成书、未来等你落笔!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报考。祝大家在本中心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联系人:陈耀(13863071803,微信同号)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