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通知

高校名称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 所在省市 四川
调剂专业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核能科学与工程、核技术及应用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1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以下简称:核西物院,建于1965年,隶属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核聚变能开发的专业研究院。目前,下设聚变科学所、成都企业部、乐山基地三个二级单位。核西物院是国家核能“三步走”发展战略中聚变堆研发的核心单位,也是我国参与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的重要支撑单位。

核西物院先后发展了多种类型的磁约束聚变研究装置。1984年建成的中国环流器一号(HL-1)装置,它是我国核聚变研究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随后建成的中国环流器新一号(HL-1M)和中国环流器二号A(HL-2A)等装置为我国核聚变研究从原理探索到大规模装置实验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科学与工程技术基础。中国环流器二号M(HL-2M)装置于2020年底完成工程建造,它可使我国堆芯级等离子体物理研究及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作为我国参与ITER计划的重要支撑单位,核西物院承担了中国承担ITER采购包任务中几乎所有涉核部件的研发工作。近年来,核西物院在核聚变研究中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提升了我国聚变能源研发的能力和水平。

“十四五”期间,我院科技工作在国家“三新一高”战略指引下,正在以聚变研究新基地(天府新区)建设为牵引,积极面向未来打造核聚变堆研究设计院。

一、研究生培养

核西物院现有博导37名、硕导58名,均为学术视野广、善于教书育人、科研成果丰硕的科研中坚力量和骨干人才。我院硕士研究生为学术型、全日制、非定向,学制3年。研究生第一学年在北京核工业研究生部或电子科技大学学习基础课,第二、三学年回院进行院内培养、科研实践和毕业设计。我院为研究生提供优越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享受免学费、免住宿费,并提供生活费及一定的福利待遇,毕业后经双向选择择优留院入职就业。留院工作者可据条件申请和享受国家级、省部级及天府新区相关人才政策。我院拥有核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为学生进一步发展提供充分的科研条件。

二、调剂需求

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我院以下专业预计接收调剂:080804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082701核能科学与工程、082703核技术及应用。相关研究方向及专业介绍等可参考我院官网“人才培养”:https://www.swip.ac.cn/

三、预申请方式

1.招生咨询电话:028-82850233

2.有申请调剂意向的考生填写附件中的《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生情况表》以“姓名+分数+拟调剂专业”命名发送至邮箱:weijia@swip.ac.cn。

四、其他注意事项

申请调剂我院的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调剂志愿。最终调剂信息以我院在研招网公布的调剂信息为准。复试办法等请考生及时关注我院官网。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研招办

2022年3月16日

附件: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生情况表.docx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