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与化工、化学工程与技术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河北科技大学 所在省市 河北
调剂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与化工、化学工程与技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3-0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2年河北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招收调剂研究生

2022年河北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拟招收硕士研究生2~5名,热烈欢迎有调剂意向的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与化工、化学工程与技术相关专业同学报名。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化工学院)始建于1970年,设有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制药工程、药物制剂和药学5个本科专业,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化学工程与技术和药学2个一级硕士授权学科(涵盖11个二级学科),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药学3个专业硕士授权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2016年列为河北省“双一流”建设的国家一流学科,化学工艺和药物化学2个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依托学院建设的“河北省药用分子化学实验室”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培育基地”,“河北省药物化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为省级重点实验室。学院现有实验室面积11000平方米,拥有核磁共振、透射电子显微镜、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X射线衍射仪、高效液相色谱、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差热-热重联用仪等大型精密检测仪器的分析测试平台,仪器设备总值近7300余万元。近五年,学院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近100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8项,二、三等奖1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9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330余篇,强力支撑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学院教师治学严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曾被评为“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北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集体”,连续被评为校“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和“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积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与南非大学共建“新能源国际联合实验室”(南非大学非洲可持续发展能源研究所中国合作中心),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开展合作办学,聘请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Jimmy Yun院士、南非国家科学院Diane Hildebrandt院士为特聘教授。学院科研经费充足,实验室条件完备,可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实验学习条件;除学校奖学金以外,各课题组有额外的科研补助,学生可根据兴趣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交流;学院与中科院、国内知名高校和高新企业以及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著名大学或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友好合作关系,毕业后可根据科研表现和个人意愿,推荐本校或985/211高校申请-审核制博士、国外留学或在国内高新企业工作。

要求如下:

1、总分及单科成绩达国家A区分数线

2、调剂到材料与化工专业

3、优先考虑本科期间有科研经历、英语通过四六级、热爱科研并立志从事科研工作的考生。

如有调剂意向,请将个人简历(含考研成绩及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发至邮箱dff1216@126.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