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2014年学术型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上海大学 所在省市 上海
调剂专业 应用数学、力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3-2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成立于1984年,由中国近代力学的奠基人钱伟长院士所创建。建成30年来,本所在各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拥有力学学科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力学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教育部国家重点学科流体力学,教育部“211工程”(I,II,III期)重点建设学科“应用数学和力学”,上海市重点学科和优势学科“应用力学”,上海市重点学科固体力学,上海市力学在能源工程中的应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目前,中国力学学会的理性力学与力学中的数学方法专业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波纹管与管道力学专业委员会,上海市非线性科学活动中心等都挂靠在上海大学/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

经过30年的发展,已经逐渐形成了一支多学科交融、学术思想活跃、年龄结构合理的40多人的师资队伍,其中包括:中组部千人计划学者2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优青基金获得者1名,东方学者1名等。具有博士学位者超过90%。

钱伟长先生创刊、现由周哲玮教授任主编的《AppliedMathematicsandMechancis》(SCI/EI)杂志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影响,被美国力学科学院评为世界上17种力学核心学术期刊之一,也是国家核心/精品/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期刊之一。

1、接受调剂的专业:

1、力学(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工程力学等)

2、应用数学

2、接受调剂的条件:

(1)国家分数线以上;

(2)必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填写调剂志愿,完成信息登陆;

(3)调剂生在上海大学调剂平台上登陆填报的个人信息仅作参考。

3、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

非线性固体力学的理论和方法;材料和结构的力学理论方法和实验;叶轮机械流体动力学;湍流与流动稳定性;微纳米力学和复合材料多尺度力学;风能、水能与海洋能源中的力学问题研究;石油管柱力学及储层微孔道减阻技术;格子玻尔兹曼理论与应用;微流体和流体界面现象;交通流动力学;气体动力学及流动控制;计算流体力学;流体中的传热传质;飞行器空气动力学;生物力学;多物理场耦合分析和控制理论;工程及城市环境流体力学;多相流体动力学;气溶胶与污染控制;非线性动力学和振动控制;实验力学及现代测试技术;奇异摄动与渐近分析;微分方程与系统控制。

力学学术型硕士:招收调剂生几十名

复试方式:1、笔试(综合卷:考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做必做题和选做题)、2、面试

复试内容:A、力学综合包含:(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弹性力学,流体力学等)

B、英语

应用数学学术型硕士:招收调剂生若干名

复试方式:1、笔试(综合卷:考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做必做题和选做题)、2、面试

复试内容:A、数学综合包含:(数学分析、线性代数、泛函分析、数理方程等)

B、英语

4、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延长路149号上海大学189信箱(邮政编码200072)

Email:symai@shu.edu.cn麦老师

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网站发布的招生信息:(http://siamm.shu.edu.cn/Default.aspx)

注:对于广大研究生的个人E-mail发来的调剂信息,只作为信息保留,不一一回答,敬请谅解!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