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成都山地所2022年接收岩土工程、土木水利、土壤学专业硕士预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所在省市 四川
调剂专业 岩土工程、土木水利、土壤学专业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2-02-25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具体要求

1.我所拟接收硕士调剂生专业:岩土工程、土木水利、土壤学

2.考生报考专业均需与申请调剂专业一致或相近。

拟调入岩土工程、土木水利专业的考生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为土木工程、岩土工程、土木水利等工学类专业,即报考专业代码开头两个数字为08。

拟调入土壤学专业的考生一志愿报考专业领域应为土壤学等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类专业,既报考专业代码开头两个数字为09。

3.考生报考专业考试科目与申请调剂专业科目一致或相近。 

拟调入岩土工程、土木水利专业的考生一志愿所考统考科目应为国家英语一或者二、政治、统考数学一或者二;所考专业课2应与我所岩土工程、土木水利要求的专业课2一致或者相近。

拟调入土壤学专业的考生所考统考科目应为国家英语一或者二、政治、统考数学(农)或者数三;所考专业课2应与我所土壤学要求的专业课2一致或者相近。

4.考生学科背景需与申请调剂专业一致或相近。

岩土工程、土木水利二志愿考生应具有岩土工程、土木水利等相关一级学科为工学的专业教育背景。

土壤学二志愿考生应具有地理学、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等相关一级学科为理学或者农学的专业教育背景。

5.考生已确定未进入一志愿报考学校复试名单。

6.对本科期间已有科研成果、或者参与过与我所研究方向相近或者一致的科研项目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接收。由于我所的科研工作需要高海拔地区野外出差,具有较好身体素质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接收,身体素质欠佳的请勿报名。 

7. 调剂考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见下表:


二、报考登记流程

1.在研招网调剂系统报名

预报名后需要在研招网开通后还需要在研招网报名

登录研招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省市选择“北京市”单位选择14430中国科学院大学,院系选择063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系统开通时间为2022年3月具体以研招网公布时间为准  

2.向我所研招办提交电子材料

(1)建立1级文件夹,文件夹命名为“姓名-本科学校-调剂报考专业”,以下几项材料放入该1级文件夹内。

(2)本科阶段成绩单扫描件,加盖教务部门公章,文件名改为:姓名-成绩单。

(3)个人简历,文件名改为:姓名-个人简历。

(4)其他综合材料:如发表的论文(限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的)、英语证书、奖励等,文件名改为:姓名-发表论文……

登录https://www.wjx.cn/vj/rXExc23.aspx 提交材料

由于调剂期间联系的人数较多,信息量大,我所研招办不受理未按要求提交材料的调剂申请,另外不保留不符合我所调剂要求的考生信息。我所将择优选择进入复试的二志愿考生,在3月底前,通过研招网系统或者邮件、电话等方式通知考生。

三、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研究生部

联系人: 张老师、姚老师

电话:028-85233672

Email: yzb@imde.ac.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