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高校名称 四川大学 所在省市 四川
调剂专业 详见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4-1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调剂工作是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中重要环节,我校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按国家相关规定及《四川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相关规定严格执行,总体调剂要求如下: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满足相应调入学科所公布的基本学术要求。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初试合格分数线。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若统考科目不同,统考英语(一)的专业可以调入英语(二)的专业,统考数学(一)的专业可以调入数学(二)或数学(三)的专业,统考数学(二)的专业可以调入数学(三)的专业,反之不可调。

(五)符合调入专业的复数分数线。

(六)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

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七)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八)报考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含医学学术学位)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

(九)参加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

(十)报考或拟调剂为非全日制的考生,须满足在职定向要求,必须签订定向协议方能录取。

各招生院、系、所均及时在网站公布需要调剂人数及相关要求,包括专业背景、考试成绩、学业要求等各项学术要求,志愿征集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2小时。报名截止后,根据相关条件,合理选择复试考生名单,严格按相关要求组织复试,择优录取,宁缺勿滥。复试名单、成绩、拟录取结果均需统一公示。

所有调剂(录取院系、专业、学习方式任一条件发生变化)考生,均需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系统完成调剂工作,如早于国家平台开放前进行的调剂,需要在平台开放后补充完成相关手续。

本办法由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