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通知

高校名称 华南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3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拟接收调剂的专业、招生计划及拟调剂复试人数

接收调剂专业

可调剂招生计划

拟通知复试人数

070201 理论物理

1

2

070205 凝聚态物理

4

5

各专业计划可视生源情况进行微调,调剂后生源不足的专业,招生计划将由学校统一调配。

二、调剂要求

考生相关条件需符合教育部和学校的调剂政策及要求,其报考专业要求及初试科目成绩要求和遴选办法如下:

调剂专业一:070201 理论物理

调剂生源范围:仅接受参加我院 070207 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且成绩合格的考生报考

接收调剂专业

考生初试报考专业要求

调剂分数线

(单科和总分均需不低于所列分数)

初试科目

政治

英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070201 理论

物理

070207 光学

总分 340,政治 50,英语50,业务一 70,业务二 70

思想政治理论

英语一

数学二

普通物理

遴选方案:考生初试报考专业为上表所列专业,初试科目为上表所列科目。按申请者参加第一志愿复试总成绩遴选进入复试名单;总成绩相同者,再依次按照初试成绩总分、业务课一与业务课二总分、业务课 二、业务课一、英语、思想政治理论的顺序遴选进入复试名单。

调剂专业二:070205 凝聚态物理

调剂生源范围: 仅接受第一志愿报考我院 070207 光学专业考生报考

接收调剂专业

考生初试报考专业要求

调剂分数线

(单科和总分均不低于所列分数)

初试科目

政治

英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070205 凝聚

态物理

070207 光学

总分 310,政治 50,外语50,业务一 70,业务二 70

思想政治理论

英语一

数学二

普通物理或电子技术基础

遴选方案:考生初试报考专业为上表所列专业,初试科目为上表所列科目。按初试总分从高到低遴选进入复试名单;初试总分相同者,再依次按照业务课一与业务课二成绩之和、业务课二、业务课一、英语、思想政治理论的顺序遴选进入复试名单。

三、调剂程序

1.我院将于 3月 31日 12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https:/

/yz.chsi.com.cn/yztj/)开通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 12 小时。

2.申请考生在研招网完成调剂报名后提前将 PPT汇报交学院秘书汇总,邮件主题为申请调剂专业+考生编号+考生姓名,邮件地址为:yinggong@scut.edu.cn

3.我院将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调剂系统上,对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发复试通知,考生须在调剂系统上及时确认是否同意接受并按要求参加我院的复试安排,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的,视同放弃。 

四、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考核,满分 10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 100分;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考核, 满分 100分。总面试时长为 20分钟。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与综合素质考核同时进行,考生须准备 5分钟的 PPT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个人简介、学习工作经历及将来的规划、获得奖项(综合素质)、本科毕业设计课题简介以及研究生阶段研究计划

(综合素质),考生须提前在研究生招生系统中上传毕业论文电子版及获奖证明材料。

专业课考核由考生抽取考题进行回答,考核科目为《物理学综合知识》。  

五、录取

1.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外语听说能力成绩×10%+专业课考核成绩×30%+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成绩×60%。

(复试成绩四舍五入,保留 2 位小数)

总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5(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 2位小数) 2.录取原则

优先录取参加我院第一志愿复试且成绩合格的考生,按申请者参加第一志愿复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进入拟录取名单,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总分、初试成绩中的业务一与业务二成绩之和、复试中的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成绩依次排序确定。

剩余招生计划按考生调剂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序(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总分、初试成绩中的业务一与业务二成绩之和、复试中的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成绩依次排序确定),在计划范围内依据专业招生计划数顺次拟录取。

复试成绩不合格(四舍五入取整数小于 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调剂复试信息公布

调剂复试名单将于 4月 2日 17点前在本学院网站公布,请各位考生留意。

调剂复试时间、地点等信息请密切留意我院网站、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发布的信息。

调剂录取遵循考生自愿、双向选择。

本通知未尽事项以教育部、我校研究生招生有关文件为准。联系人:贡老师,电话:020-87112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