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高校名称 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临床医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3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调剂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满足考生多元志愿选择,保障考生权益的重要渠道。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制定调剂招生办法。

1、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一)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我所复试分数线要求。


招生专业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学术学位类
100200
临床医学
300
50
170
专业学位类
105100
临床医学
300
50
170

(二)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业务课相同或相近。

(五)调入我所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我所该专业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申请调剂的考生为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规定专业的应届或往届本科毕业生且第一志愿报考“临床医学硕士(1051**)”专业考生。

1)临床医学(除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临床检验诊断学、眼科学和麻醉学以外各专业)只接受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制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考生报考;

2)影像医学与核医学(105107)只接受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制西医临床医学和医学影像学(医学学位)专业的考生报考;

3)临床检验诊断学(105108)只接受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制西医临床医学和医学检验(医学学位)专业的考生报考;

4)眼科学(105111)只接受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制西医临床医学和眼视光医学(医学学位)专业的考生报考。

5)正在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或已经获得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人员原则上不得报考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六)调剂临床医学(专业学位)(专业代码以1051开头)的考生入学前须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2、接收调剂流程

(一)考生直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登记调剂我所相应专业,备注报考导师,可将个人简历发到导师邮箱,导师所在复试小组将对考生进行筛选。

(二)若导师所在复试小组同意接受参加复试,导师所在复试小组会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发出复试通知。

注:若在调剂系统登记3天内,没有收到回复,请考虑调剂其他专业或其他学校。考生不需要邮寄纸质调剂材料。

(三)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得低于12个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我所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3、调剂注意事项

(一)所有调剂考生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登记调剂我所所相应专业才能参加复试。所内调剂也必须通过调剂系统,否则一律无效。

(二)拟录取专业需与考生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登记的调剂专业一致。通过复试的调剂考生收到研招网发出的拟录取通知后,需及时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确认,接受我所拟录取通知。否则将不能被录取。

(三)我所拟录取名单将于6月下旬在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网站公示,请考生届时注意查询。

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

2021年3月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