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南大学无锡校区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东南大学 所在省市 江苏
调剂专业 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2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1年,东南大学无锡校区继续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学费1万/年,学制内参加奖助学金评定,培养地点为东南大学无锡校区。调剂专业(方向)和要求详见下表:

 

我校将依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接收调剂,所有调剂考生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欢迎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的考生积极申请。

请在4月1日0:00至4月4日24:00之间,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交调剂申请。我校将根据考生申请情况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并发送复试通知。

1.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须按要求完成相关程序,详见《东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

2.复试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预计安排在4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复试方式和内容等参见东南大学2021年各院系研究试录取工作细则》。

4.综合成绩=初试成绩前三门总分(按满分150分折算)*70%+复试成绩(满分150分)*30%。复试合格者,按综合成绩排名。

5.无锡校区咨询电话:0510-85110076(赵老师),0510-85110026(刘老师、高老师)

邮箱:wxseu_admissions@163.com

附简介:

【无锡校区简介】2019年1月,无锡市人民政府与东南大学签订市校合作共建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协议,2020年9月,无锡校区教学主体部分迁至位于滨湖区山水路东侧、震泽路南侧的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占地近500亩。市校双方将积极探索与实践“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和特色化”的办学之路,重点建设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探索开展数字设计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微电子、集成电路设计与加工等领域的高端人才培养;同时与世界综合排名前100位、学科排名前30位的高校在无锡合作建设2-4个国际联合学院和微纳系统国际创新中心、数字设计与智能制造国际创新中心等2-3个瞄准国际前沿、符合国家战略、支持地方产业结构变革的开放共享教育科技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组建一批由院士领衔、国内外教授及企业专家组成的高水平多元化师资队伍;计划至2025年,在校生规模达5000人左右。无锡地方政府将在师资引进、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市校双方将共同努力、携手合作,将现有校区提升建设成为内涵质量领先、办学特色鲜明、服务能力突出的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产出一系列具有东大特色的核心科技成果,为国家、地方重大产业创新与社会发展提供高端人才与核心技术支撑。

【自动化学院】自动化学院的前身是1957年筹建、1962年正式挂牌招生的自动控制系,是我国最早设立自动化专业的院系之一。自动化学院目前有两个本科专业“自动化”与“机器人工程”。自动化专业是江苏省品牌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机器人工程是于2016年获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我国首个“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并于2021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自动化学院以领先的学术水平、严谨的治学学风、雄厚的科研实力位居国家重点学科和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行列,在我国控制学界享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学院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下设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系统工程、导航制导与控制五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其中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为国家重点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点还设有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与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岗位。2017年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学科,并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类。依托无锡市及长三角地区产业经济优势,围绕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控制、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工厂等领域,与产业互动,培养产业急需的高端人才和领军人才。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所属学科专业是东南大学传统优势学科之一,1994年首批入选江苏省重点学科和江苏省优势学科,目前也是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重点建设学科。学院现有“仪器科学与技术”一个一级学科和“精密仪器及机械”、“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导航、制导与控制”3个二级学科。学院在无锡开展电子信息(0854)仪器仪表与物联网工程专业硕士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包含微惯性传感与导航技术、海洋与空间探测技术、卫星定位与土地测量技术、机器人感知与控制技术、汽车安全与车联网技术、车路协同与智能交通等。依托无锡市及长三角地区产业经济优势,围绕智能传感、智能导航、智能汽车、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智能建造与运维、智慧医疗等领域,与产业互动,培养产业急需的高端人才和领军人才。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拥有“发育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发育生物学、细胞遗传学等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岗。建成了以小鼠、果蝇、线虫等模式生物研究的共用平台,形成了神经发育与功能的调控机制、干细胞的基础与应用、发育疾病的遗传调控与临床转化研究3个稳定的研究方向。近五年累计纵向科研经费6400余万元,横向经费700余万元。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紧密结合无锡市优势产业发展领域,在无锡开展生物制药、生物监测、生物工程专业学位全日制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建立校企联合研究生培养基地,为国家、无锡地区优秀企业培养生物医药人才。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