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2021年复试调剂录取办法

高校名称 西南石油大学 所在省市 四川
调剂专业 详见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2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按照《西南石油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现公布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办法。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晓平

副组长:李  皋

成  员:张天军 姚 利 廖柯熹 李勇明 卞小强 何世明 王 健 李海涛 段永刚 熊友明 蒋宏业

秘  书:邓江明 李昆成

二、复试分数线、招生计划与调剂

1.复试分数线

表1  2021年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学科类别

学科代码及学科名称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专项计划

全日制学术学位

080103流体力学

253

34

51

 

082000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263

37

56

 

全日制专业学位

085700资源与环境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263

37

56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

085700资源与环境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263

37

56

 

全日制学术学位

082000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200

30

30

士兵计划

全日制专业学位

085700资源与环境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200

30

30

士兵计划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

085700资源与环境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225

38

38

单独考试

注:我院不接受破格复试申请。

2.招生计划与调剂需求

表2  2021年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与调剂需求

学科类别

学科名称

计划招收(名)

调剂需求

全日制学术学位

082000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296(含待招收3名士兵计划、已招收31名推免生)

不接收调剂

080103流体力学(照顾专业)

9

接收调剂

全日制专业学位

085700资源与环境(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123(含待招收2名士兵计划)

接收调剂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

085700资源与环境(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27(含10名单独考试)

接收调剂

合计

455

 

注:不接收单独考试、士兵计划及其它专项计划的考生调剂。

3.调剂基本条件

(1)调剂分数线为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A类复试分数线(以下简称“复试分数线”)。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前2位数字为08的考生可申请调剂;非照顾专业调入“080103流体力学(照顾专业)”的考生,第一志愿非照顾专业分数线必须达到该专业所在调入地区的复试分数线。

(3)申请调剂考生初试科目要求见表3。

表3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接收调入学科类别初试科目基本要求

学科类别

调入学科代码及类别

初试统考科目要求

全日制学术学位

080103流体力学

(工学照顾专业)

统考政治

统考英语一或俄语

统考数学一

全日制专业学位

085700资源与环境(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统考政治

统考英语(一或二)或俄语

统考数学(一或二)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

085700资源与环境(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统考政治

统考英语(一或二)或俄语

统考数学(一或二)

(4)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务必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申请调剂,我院调入学科调入名额以该网公布为准。

(5)调剂复试名单遴选原则: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

(6)第一次调剂网开通时间:2021年3月29日18:00~3月30日12:00,后续将根据录取情况决定是否再次开通调剂网。

三、复试

1.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均有资格参加复试。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2021年3月27-28日,上午8:30开始,下午14:30开始。

2.复试方式为网络远程复试,按照《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实施细则》执行。

3.所有考生(含调剂考生)实名加入我院研招QQ群(群号:245028943),及时了解复试、调剂及录取相关事宜。

4.复试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通过考生提交资料和复试表现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笔试科目(满分100分)及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单科满分100分),采用复试系统随机抽题、考生现场口头作答、评委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专业笔试、加试内容主要为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

(3)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分,主要考察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②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潜力;③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④其它综合素质,包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质,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4)外国语面试满分100分,主要考察①外语听力,②口语表达能力,③交流沟通能力。

四、拟录取

1.复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20%+综合素质面试成绩×60%+外国语面试成绩×20%。

2. 录取成绩=(初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满分)×100×初试成绩权重70%+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权重30%。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2)体检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任意一科低于60分者。

(4)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的(包括经考生确认的报考信息填写错误引起的)。

(5)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学历有疑问,要求进行学历认证,但在复试时还没有提交学历认证报告者)。

(6)复试成绩(总分100分)低于60分者。

4.根据各学科招生计划,按录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录取成绩相等,则按初试统考科目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五、考生需提供材料

1.所有考生(含:单独考试、士兵计划)提供:

(1)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

(2)身份证复印件。

(3)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毕业证书入学时交验)。

(4)初试准考证(考生可凭网报时用户名和密码在研招网统考网报平台下载《准考证》)。

(5)西南石油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附件2)。

(6)对学历学籍审核结论有疑问的考生需提供学历(学籍)认证证明。

2.“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除提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供:

(1)入伍批准书复印件。

(2)退出现役证复印件。

(3)入伍前所在高校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请务必保证报告在线验证有效期限在2021年7月1日之前)。

(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往届生提供)。

3.除上述材料外,考生还可自行准备大学学习成绩单,若有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考生可以提供。

六、其它事项

1.非全日制专业原则上招收在职就业考生,具体要求见《西南石油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通知》。

2.考生在拟录取公示期内应提交医院体检证明(体检要求及提交方式见附件3)。录取考生入学时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体检,不符合录取要求者取消录取资格。

3.在拟录取名单公示结束前,拟录取考生可以向我院申请保留1~2年入学资格。

4.按教育部相关规定要求,学校认为有必要时,可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按照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七、本办法由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八、信息公示、咨询及申诉

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告:https://www.swpu.edu.cn/sgy/zsgz/yjszs/xxgg.htm

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查询:https://www.swpu.edu.cn/sgy/zsgz/yjszs/lqcx.htm

咨询电话:028-83037010,028-83037014

咨询时段:工作日9:00-11:30,15:00-17:30

申诉电话:028-83037002

申诉邮箱:swpusgysj2016@126.com

九、附件

附件1: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2:西南石油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附件3:西南石油大学硕士研究生体检表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2021年3月25日

附件-承诺书、思想政治、检查表(小程序用户无法下载附件可联系索要,微信号:kaoyan3001)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