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调剂工作细则(第一批)

高校名称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1热能工程)、能源动力(01动力工程,热能工程方向)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2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本调剂工作细则依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的要求,并结合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具体情况制定。

一、接收调剂专业、拟接收调剂人数、调剂分数线

1.调剂专业

(1)学术型硕士接收调剂专业: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1热能工程)

(2)专业型硕士接收调剂专业:能源动力(01动力工程,热能工程方向)

2.拟接收调剂生人数

类型
接收调剂专业
拟接收调剂人数
学术型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1热能工程)
18人
专业型
能源动力(01动力工程,热能工程方向)
5人

注:拟接收调剂人数可能随第一志愿考生复试与录取情况变动而变动。

3.调剂复试分数线及要求

(1)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1热能工程):单科分数及总分不低于国家线(工学照顾专业)。

(2)能源动力(01动力工程,热能工程方向):单科分数不低于国家线,总分不低于264分。

二、接收调剂考生的基本要求与各专业具体要求

1.接收调剂的基本要求

(1)符合国家2021年A类地区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和国家调剂政策;

(2)初试成绩达到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所调剂招生专业的调剂复试分数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当相同;

(5)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调剂,不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调剂。

2.各专业对调剂生的要求

接收调剂的专业
调剂生的初试报考专业
调剂生所学或毕业专业
080700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1热能工程)
080700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082000石油与天然气工程(06油气输送与储存理论与技术、07油气集输与城市输配理论与技术)
1.对应专业:
能源与动力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油气储运工程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2.符合调剂要求专业:
核科学与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
085800能源动力(01动力工程,热能工程方向)
080700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085800能源动力(01动力工程)
082000石油与天然气工程(06油气输送与储存理论与技术、07油气集输与城市输配理论与技术)
1.对应专业:
能源与动力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油气储运工程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2.符合调剂要求专业:
机械工程
化学工程

3.调剂接收原则: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1热能工程)、能源动力(01动力工程,热能工程方向)按照调剂缺额指标150%的比例从符合调剂报名条件的考生中选择参加复试。

三.调剂工作程序

1.报名

调剂工作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进行,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本轮次接收调剂考生的申请时间:2021年3月24日14:00—3月25日8:00。

2.筛选

根据申请调剂考生的初试报考专业、所学或毕业专业等情况对申请调剂的考生进行筛选。

第一梯队:符合初试报考专业,申请调剂考生的所学或毕业专业与本学院招生专业对应。

第二梯队:符合初试报考专业,申请调剂考生的所学或毕业专业符合本学院调剂专业要求。

排序方式:按照梯队顺序进行排序,在梯队内按照初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直至达到招生专业的复试人数要求为止。

3.复试

调剂考生须参加资格审查、复试。资格审查、复试时间与安排另行通知。

■ 复试考核方式

复试方式为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综合能力、外语水平)。复试成绩由专业面试(满分100分)、外语听力及口语水平测试(满分100分)两部分组成。专业面试注重专业素质及综合能力考核,包括考生以PPT形式对本科期间学习情况进行汇报(3-4分钟),及对考生专业理论知识、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及创新能力、专业综合素质的考查。外语听力及口语水平测试包含对专业外语的考查。

■ 初试、复试成绩权重分配,总成绩计算

1.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70%+复试成绩×30%

2.复试成绩=外语听力及口语成绩(满分100分)×30%+专业面试成绩(满分100分)×70%

四.录取原则

1.录取

(1)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再录取本批调剂考生;

(2)本批调剂考生的录取:

■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1热能工程)

从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中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 能源动力(01动力工程,热能工程方向)

从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中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2.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1)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没有参加复试或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4)无导师接收者、专业型不服从工作站安排者,不予录取。

(5)通过面试并获得录取资格的调剂考生必须现场决定是否同意调剂,并在研招网上点击同意调剂到本院,完成相关手续,否则立即失去录取资格。

五.考生接待电话和纪检监察部门受理考生投诉的监督举报电话

学院考生咨询电话:89733495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89733075

学校监督举报电话:89733099

六.其他事项说明

1.如本细则与学校或者上级文件有不一致处,以上级文件为准。

2.其它未尽事项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决定。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招生领导小组

2021年3月24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2866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