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软件工程专业硕士(双证)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西安交通大学 所在省市 陕西
调剂专业 软件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3-1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西安交通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和“985”工程建设的研究型大学。西安交大软件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2011年获“软件工程”博士点(一级学科)授予单位。从2002年起,西安交大软件学院开始招收全日制软件工程硕士,建立了完整的软件人才培养体系。依托本校丰富教学资源,通过优良的实验条件和教学环境,聘请国内外著名企业和大学的专家组织教学,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完成一系列的工程实践训练,掌握系统的软件开发方法和技术,培养综合能力和团队精神。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100%,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一批高层次、工程型、复合型软件工程人才,受到企业和用人单位的欢迎。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苏州)是西安交大与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建设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自2003年起,西安交大和苏州市政府合作创办了西安交大苏州研究院、西交利物浦大学、西安交大研究生院(苏州)等教育科研机构,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促进苏州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11年,西安交大与苏州市政府签署新的合作协议,在苏州工业园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建设“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苏州)”校园,保障西安交大苏州研究院和西安交大研究生院(苏州)的可持续发展,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苏州产业转型升级。

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是西安交通大学与青岛市政府、胶州市政府联合共建的教育科研事业单位,通过当地政府向西安交通大学注入优质教育科研资源,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产业化联动发展。青岛研究院位于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210亩,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规划设立机械学部、电气学部、材料学部、能源与动力学部、生物与营养学部、软件学院分院等部门,将承西安交通大学不同专业的研究生培养与科研任务,并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和科研成果的转化工作。

结合西安交大研究生院(苏州)、青岛研究院的发展条件,学校今年将安排部分研究生在苏州、青岛两地培养。经学校同意,软件学院将接收参加2014年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并满足录取条件考生调剂到西安交大研究生院(苏州)、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进行培养。具体要求和安排如下:

1.招收人数:100人。其中:苏州50人,青岛50人。

2.报名条件:考生报名参加西安交大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申请,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国家承认学历的理工经管类专业本科历届或应届毕业生;

参加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统考成绩(包括“总分”和“单科”)达到我校划定的软件工程硕士复试分数线【总分:290;政治:45,英语:45,业务一:70,业务二:70】,初试科目与软件工程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且初试科目中应有数学,可申请参加软件学院组织的复试。
报名方式: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应在西安交大软件学院招生系统(以下简称“学院招生系统”)上填报注册考生相关信息(可从软件学院主页http://se.xjtu.edu.cn/上链接进入招生系统)。

报名截止时间:3月25日下午6:00前

复试安排时间:3月26~3月29日

软件学院将对申请报名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者将由西安交大软件学院通过学院“招生系统”、“微信平台”通知考生,取得复试资格者才能参加复试。

注意事项:

复试资格审查、复试安排和通知,将基于考生本人在我院“招生系统”(可从软件学院主页http://se.xjtu.edu.cn/上链接进入该系统)上注册的相关信息,如因考生在系统中填报信息有误,导致不符合复试条件或无法联系,而影响考生未能参加复试,责任将由考生本人承担。

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名条件。凡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取消复试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或学籍。

4.复试要求:所有通过复试资格审查的考生,必须参加由我院组织的复试。学院将组织严格的复试程序,全面考查每位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综合素质和能力。复试内容包括:英语听力、专业笔试和综合面试。

专业笔试科目(四选二):①操作系统原理;②数据库原理;③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④数字逻辑与系统设计。

复试时,考生必须提供下列材料原件(以及复印件一套):

应届生:准考证、身份证、初试成绩单、本科期间在校学习成绩单;

往届生: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学位证原件、初试成绩单、本科期间在校学习成绩单。

5.录取程序:根据学校2014年硕士研究生录取的有关规定,软件学院将对所有考生的统考成绩和复试成绩进行综合评定,择优录取。

通过复试确认拟录取的考生,待“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开通后,在规定时间内,用报名时的注册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该系统,并按调剂系统要求办理网上调剂手续。(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网上调剂手续,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拟录取名单经学校研究生院审核,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向考生发放《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6.培养与管理:

全日制软件工程专业硕士(双证)学制为3年。

培养地点: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苏州)、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

7.学历与学位证书:在规定的年限内修满规定学分,成绩合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可申请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将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西安交通大学工程硕士学位证书》(“双证”)。

8.学费及住宿费:学费总计39000元(不含教材费、食宿费等其它费用)。住宿费按照培养所在地的统一标准收费。

9.开学时间:按学校统一规定(预计为2014年8月初),具体报到时间将见《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联系人:秦老师 路老师

电话:(029)82664760、82663000-8004

E-mail:rjqy@mail.xjtu.edu.cn

网址:http://se.xjtu.edu.cn/index.jsp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