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2014年复试及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北京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调剂专业见招生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3-1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调剂复试方案

该院2014年拟接受学术型硕士调剂生16名(差额复试比例120%)。

1、调剂复试的基本条件

A.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师范大学的考生:

(1)符合调入专业(即:地理学下全球环境变化二级学科)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英语、政治、数学二)。

(3)校内跨专业调剂的考生,初试成绩须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并达到该院复试分数线

(4)由考生本人提出申请或事先征得考生的同意。

B.第一志愿报考外校的考生

(1)第一志愿报考单位必须是重点院校,报考学科专业综合实力应不低于该校。

(2)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北京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并同时达到第一志愿报考学校的复试基本分数线。

(3)达到该院复试分数线。

(4)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英语、政治、数学二)。

(5)由考生本人提出申请或事先征得考生的同意。

2、申请方法

(1)申请:第一志愿报考外校的考生,本人登录“北师大硕士生招生调剂申请系统”(网址为http://graduate.bnu.edu.cn:32014/master/tjfs)中填写基本信息,打印《调剂复试申请表》并随其他材料(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往届考生毕业证书及成绩单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的成绩单、第一志愿报考单位的同意转出调剂的证明)一同寄送本院。

第一志愿报考本校的考生,发送邮件至gcess@bnu.edu.cn进行申请,邮件标题为“调剂申请+姓名+毕业学校”,邮件内容需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及初试成绩,并附上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本科成绩单的电子扫描件。

(2)申请时间:2014年3月12日-16日接受调剂申请。

(2)经调剂复试,学部院系拟录取的考生名单,还须提交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审批,通过的才能被学校拟录取。

(3)被学校拟录取且第一志愿报考外校的调剂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一般在4月初)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申请调剂、允许复试、统一录取、确认录取等调剂手续。

(4)由于该校复试时间早于《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复试录取相关政策公布时间,第一志愿报考外校的考生在提交调剂申请时,应书面承诺:如果其初试分数不符合《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或者不符合相关政策,或者提供虚假信息,则无论复试成绩如何,一律不予录取,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担,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