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应用统计专业2014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清华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应用统计专业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4-03-0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简介

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有着辉煌而悠久的历史。其前身,是创建于1927年的清华大学数学系和前工程力学数学系计算数学专业以及1979年恢复建立的应用数学系。从1927年创建至今,清华数学共经历了三个不同的发展阶段:1927年至1952年从创建到辉煌发展的阶段、1952年至1979年从院系调整到复建的特殊发展阶段、1979年至今蓬勃发展的新阶段。可以说,在每个发展阶段清华数学系都为中国数学科学之发展和中国杰出科技人才之培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1999年系名更改为数学科学系,以更好的反映本系教学和研究对数学科学的涵盖。近年来,学校加大了对数学学科发展的投入,大大改善了办公、教学、科研等硬件环境,良好的激励机制创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而从海内外引进的各学科领域的优秀人才也为清华数学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目前,数学系已形成一支实力雄厚的教师队伍。全系教师共计70人,其中正教授36人,副教授30人,讲师4人。教师中拥有长江特聘教授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人,入选教育部(跨)新世纪人才计划5人,校百人计划4人,教育部创新研究团队1个。数学科学系设有基础数学、应用数学与概率统计、计算数学与运筹学三个研究所;数学专业和统计学专业两个一级学科。

应用统计专业硕士自2011年招生以来,在学校和系里的大力支持下,已经逐步走上了正规化的发展道路。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教学团队,在数学系的统一规划下,经过努力与探索,在培养方案的制定、教学计划和内容落实、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上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正朝着规范化、制度化的进程发展与完善。目前首届学生已经毕业,就业率100%,毕业生大多就业于银行、证券、投资公司等金融领域。

二、培养方式与学位授予

1、学习期限及培养方式:全日制脱产学习2年,户口、档案及组织关系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学籍由清华大学研究生院统一管理,并执行清华大学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培养方案。

2、学位授予:学生学习期满、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并完成论文等规定培养环节,通过清华大学组织的论文答辩,并经过清华大学学位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授予清华大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专业硕士学位证书。

3、培养费用:全程学费5.6万元/人。新生入学交2.8万元,第二学年注册前交2.8万元。

4、住宿:按学校有关研究生住宿的统一规定执行。

三、调剂范围

1、报名调剂资格:

报考2014年清华大学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入学考试初试成绩须达到我校金融硕士入学考试复试资格基本要求。

2、调剂人数:4人左右。

3、报名方式:

将报名表(下附报名表)发邮件到xmyang@math.tsinghua.edu.cn/"target="_blank">xmyang@math.tsinghua.edu.cn,电话(010)62782620确认。复试信息可查询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yz.tsinghua.edu.cn。复试工作由数学科学系负责,在考生自愿调剂基础上,择优选择进行复试。根据考生初试及复试成绩,择优录取。复试科目分为专业综合考试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见清华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4、申请调剂截止时间:2014年3月12日24:00。

5、资格审查及复试安排:

资格审查材料见《清华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有关规定》中相关内容,审查时间3月17日上午8:30,地点:清华大学数学系理科楼A107。

专业综合考试笔试时间:3月17日上午9:00-11:00,地点:同上。

专业综合考试面试时间:3月18日下午或晚上,具体安排届时见理科楼一楼大厅张贴。

6、咨询电话:数学科学系研究生办公室(010)62782620。

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系2014年应用统计专业硕士调剂报名表.doc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