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长春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吉林
调剂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0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长春理工大学,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建,一批次重点大学,是一所以理工科为主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等多项重点计划。长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由“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两院院士王大珩先生在1958年的提议下成立。目前,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材料科学学科位列全球ESI前1%行列。

现长春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先进热电材料制备与性能研究课题组”计划招收2021年考研调剂研究生3-5名。本课题组实验平台完善,设备齐全,能够满足研究生相应的实验研究。

导师信息:郭鑫,男,副教授,吉林省青年托举人才。现主持在研国家级及省市级多项科研项目。任SCI期刊《Rare Metals》(JCR一区、中科院二区)、《稀有金属》两刊的青年编委,ACS、RSC以及ELSEVIER出版社多本SCI期刊审稿人。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吉林大学等多个科研机构保持合作关系。

研究方向:热电材料制备与性能优化、材料物理性能理论模拟。

奖学金情况:学校提供非常优厚的奖助学金,具体政策请关注学校及学院主页。硕士研究生期间发表文章可获得国家奖学金(2万元/人),学业奖学金(1.5万元/人)。另外,导师同时也会给予相应的论文奖励,以及每月的助研补助。

毕业前景:硕士毕业后可直博本校攻读博士学位(学硕);考博学生如硕士期间成果突出导师可以进行外校推荐(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国内双一流高校、原“985”高校);就业学生可根据情况酌情推荐。

招收调剂要求:

1. 考研初试成绩通过国家线要求(总分、单科均过线),需有数学成绩(优先考虑学硕)。

2. 招收本科全日制理科、工科专业学生,最好本科专业与物理、材料、化学相关。

3. 要求通过英语四级考试(优先考虑英语六级通过者),如有雅思、托福成绩也可提供。

4. 热爱科学研究,为人诚实、踏实、努力,有上进心。

相关调剂信息及流程请参照:http://yzb.cust.edu.cn/ (长春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请准备调剂同学通过邮箱(xguo1987@gmail.com)发送简历(含英语等级、考研成绩、本科院校、相关能力或发表文章等介绍),进行联系。

热诚欢迎各位热爱科学、志向高远的同学加入本课题组。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3662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