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2021年硕士招生调剂需求

高校名称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3-0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院校简介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以下简称三院)成立于1961年,是我国集预研、研制、生产、保障于一体,配套最为完备,门类最为齐全的飞航技术研究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具有培养研究生学历教育资格的科研单位,按照国家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学术型研究生。三院作为国内科研单位开展自培研究生教育最早单位之一,拥有3个博士后工作站和12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可在5个一级学科、16个二级学科(专业)上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

三院资产雄厚,设备精良,课题先进,经费充足,生活环境优越,能为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提供优越的条件,研究生在读期间,享受较高的助学金及其他相关的福利待遇,是一个理想的从事科学研究的地方,欢迎莘莘学子报考。

二、奖助体系

三院招收的是国家计划内定向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原则上分配在三院工作。研究生在读期间,不收取学费、住宿费,享受报销上学期间探亲路费等福利,并享受研究生助学金和奖学金。调剂考生入学后与第一志愿考生享受同等待遇。主要的奖助学金如下:

硕士研究生普通
助学金
给每名硕士研究生普通
助学金
≥2000/人.月
优秀硕士学位
论文奖
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
5000/人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大赛等
竞赛获得者
1000-3000/人次

三、调剂信息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

三院拟接收下以学科(专业)调剂:

0810 信息与通信工程

0811 控制科学与工程

0825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0826 兵器科学与技术

0803 光学工程

欢迎航空航天类、电子电气器类、自动控制类、信息通信类、航空发动机类、能源动力类、兵器发射类、光学类、机械制造类、材料类、复合材料类/高分子材料类考生咨询。

(二)调剂申报条件

1.原则上为重点院校优势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学术型硕士,符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报考条件。

2.考生申请调剂专业应与本科阶段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应与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为英语一、数学一。

3.各单科达到国家A区相应单科复试分数线要求(以教育部通知为准)。具体调剂分数待国家分数线划定后,另行正式发布。

4.身体健康,在校期间品学兼优。

(三)调剂程序

1.有调剂意向的同学请将考研初试成绩、个人简历、本科成绩单等材料发送至邮箱yjsht03@163.com (邮件标题请以如下格式:姓名+初试总分+本科就读院校+报考专业),我院对符合调剂需求的考生通过电话或邮件回复。

2.待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填报调剂志愿,我院对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并通过调剂系统发送调剂复试通知。

3.我院同意接收后,考生应及时重新登陆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确认同意到我院参加复试。考生进入待录取状态后,不能更改调剂学校。具体复试要求及时间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请考生在国家线公布后及时查看更新信息。

请考生关注中国研究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时间,并及时填报调剂志愿。

(五)联系方式

招生联系人:王老师 张老师

电 话:010-68191133 010-68374236

E_mail: yjsht03@163.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7200信箱3分箱 邮编:100074

院属第八三五七研究所(单位代码:83245) 、第八三五八研究所(单位代码:83246)地址在天津,其他单位在北京。

序号
单位
联系人
电话
1.
第三总体设计部
陈老师
010-68377435
2.
第三〇一研究所
张老师
010-68742735
3.
第三〇二研究所
龚老师
010-68192852
4.
第三十一研究所
郭老师
010-68742003
5.
第三十三研究所
豆老师
010-68375437
6.
第三十五研究所
焦老师
010-68377911
7.
第八三五七研究所
刘老师
022-58168029
8.
第八三五八研究所
刘老师
022-58168573
9.
第八三五九研究所
李老师
010-88527112
10.
第三〇三研究所
刘老师
010-68190948
11.
第三〇四研究所
倪老师
010-68192816
12.
第三〇六研究所
王老师
010-88538591
13.
第一五九厂
穆老师
010-68374413
14.
第二三九厂
张老师
010-88103545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