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昌航空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南昌航空大学 所在省市 江西
调剂专业 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1-02-2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硕士研究生调剂丨南昌航空大学——“超材料与器件表界面技术团队”欢迎你的加入!

优先招收高分子专业背景的调剂生,其他有化学专业、材料专业背景的调剂生亦可

团队概况:

薛名山: 南昌航空大学材料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团队负责人。

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历任南昌航空大学材料学院讲师/副教授/教授(曾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航空航天大学访学)。已入选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青年科学家”(省杰青)、省“青年井冈学者”、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南昌航空大学“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电镀协会“优秀青年教师”。曾获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三等奖。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课题6项,另参与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0多项。已出版学术专著2部,发表70多篇SCI论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多项。已指导培养硕士研究生近20名,在读硕士研究生10多名。


团队研究方向:南昌航空大学超材料与器件表界面技术团队致力于国家和社会对新型材料表界面技术的需求,科教结合,超越传统材料的结构和性能进行创新性研究,不断追求卓越,超越自我。主要围绕纳米仿生防水防腐材料与涂层技术、新型半导体材料与功能器件表面改性、航空材料表界面微纳连接技术开展创新性研究,构建超结构与功能材料及其技术解决方案,服务于消费电子、有色金属、生物医疗和航空航天等产业。团队可以在纳米防水防腐涂层、生物抗菌涂层、高导热散热材料、高效催化材料、特种航空材料及其微纳连接技术等方面提供产学研用合作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支持或科技顾问等工作。

(1)纳米仿生防水防腐材料与涂层技术研究(侧重技术革新与产业化)——从仿生学角度,仿动植物表面微纳结构,优化设计具有表面特殊润湿行为的功能材料,使其具有超疏水、超亲水、油水分离、防潮、防腐、防酸碱、抗结冰、抗紫外、抗菌、抗生物粘附等性能,可广泛应用在对水或湿气敏感的电子电路、航空航天、生物医学、光电照明等领域。

(2)新型半导体材料与功能器件表面改性研究(侧重新材料的国际前沿研究)——基于未来小型化、智能化、高集成化功能器件的发展,探索新型超薄的二维结构材料(如石墨烯、氮化硼、氮化碳、黑磷等)或半导体材料(如氧化锌、氧化铜、碳化硅、钙钛矿等)的制备、表界面性能调控,使其具有良好的导热散热性、润湿性、催化活性或能量存储性,可广泛用于界面散热、相变传热、半导体制冷、异相催化和能量存储等领域。

(3)航空材料表界面微纳连接技术与应用研究(侧重航空航天与产业化)——基于固-固或固-液材料表界面特殊润湿或浸润行为,探索在微小空间或超薄材料之间的新型微纳连接技术及其界面扩散机理,使其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满足航空航天、消费电子、智能穿戴等领域对微小精密元器件的应用需求

因研究需要,2021年拟招收研究生8-10名,招收条件如下:

(1)研究生初试总分280以上,单科能过国家分数线;

(2)本科专业高分子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金属材料、化学等相关专业(高分子专业优先考虑);

(3)性格活泼开朗,善于与人交流,勤奋努力,积极向上。

团队福利:

(1)除国家和学校发放的补助和奖学金以外,导师每月提供额外的补助,足以支付学费和住宿费;

(2)根据个人表现,按照团队规则,鼓励多劳多得;

(3)表现优秀者,优先推荐到上市或准上市公司实习、工作;

(4)鼓励积极上进者继续攻读博士

欢迎有志之士加入我们团队。请有意愿者请联系:

课题组答疑邮箱:1299807718@qq.com

课题组答疑电话:15179787503(同微信)

附课题组官网链接:https://www.x-mol.com/groups/xue_mingsha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