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工程学院海洋科学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哈尔滨工程大学 所在省市 黑龙江
调剂专业 海洋科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6-0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校际调剂条件

“海洋科学”-学术硕士研究生调剂

优秀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生或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符合《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调剂的基本要求,本科专业为相关或相近专业,统考初试科目为英语一/俄语/日语,同时满足初试总成绩不低于288分,且一志愿报考学科门类为理学的考生,可申请调剂到“海洋科学”专业。

二、本系各专业调剂名额及系统开通、关闭时间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形式

调剂名额

系统开通时间

系统关闭时间

070700

海洋科学

全日制

10

6月3日09:00

6月3日21:00

备注:具体请参见我校研究生招生网(yzb.hrbeu.edu.cn)和本院系网页上公布的调剂信息。随时更新。

三、调剂程序:

1、调剂生登录国家系统报名。分专业截止时间见上表。

2、报名结束后,学院确定复试名单,公示。

3、学院对考生进行调剂复试。时间地点安排详见复试安排。

4、复试结束后,学院确定调剂待录取名单,报学校研招办审核后,学院公示。

5、校研招办向审核合格的待录取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调剂生在24小时内确认接收待录取,超过时间者认为主动放弃待录取资格。

四、复试安排

1. 资格审查

6月4日前,复试资格审查小组集中对复试考生以电子邮件方式上交的报考资格、缴费情况、相关证件、复试资格等方面进行审查,对不符合条件的考生取消其复试资格。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同时登录面试系统确认准考信息、缴费、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并上传相关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未按时上传材料或材料不全的考生视为审查不合格,考生需要自行查看审查结果,材料不合格的,按要求于面试前补充材料。

审查条件以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为准,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除须审查准考证、有效身份证、政审表(原则上复试前上交,如有特殊情况可录取后再提交)等同时提交电子版材料外,按考生类别须分别审查以下考生提供的同时提交电子版材料:

(1)非应届考生:

 ①学历证书;

 ②学位证书;

 ③《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④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须加盖教务或人事部门公章);

⑤诚信复试承诺书。

(2)应届本科生:

 ①学生证;

 ②《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③本科阶段已学习课程成绩单;

④诚信复试承诺书。

2. 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1)复试时间:2020年6月5日8:00-19:00时

(2)复试地点:使用“中国教育在线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腾讯会议”为备选平台)为软件平台进行远程视频复试,具体分组情况请在“面试系统”或“复试QQ群”查询。

3. 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笔试考核内容融入面试之中。复试总时间不少于20分钟。

复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以下方面的综合素养、专业知识与能力:

(1)思想品德方面:满分20分。

(2)外语的掌握和应用能力方面:满分30分。

(3)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理解程度方面:满分50分。

(4)创新精神、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方面:满分100分。

复试总成绩(200)=思想品德20分+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理解程度30分+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理解程度50分+创新精神、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100分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70%+(复试总成绩÷2)×30%

总成绩保留2位小数。

4. 复试内容:

复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以下方面的综合素养与知识和能力:

(1)思想品德: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内容,并加强诚信评判。

(2)考生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理解程度:主要考核考生对所报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情况。

(3)外语的掌握和应用能力:主要考核考生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和专业外语知识掌握情况与水平。

(4)创新精神、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主要考核考生对本学科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以及其科研能力和水平,了解其科研成果,如已发表的论文、获奖等。

5. 录取:

拟录取考生的名单依据总成绩在专业的排名确定,排序由高向低依次录取;如总成绩相同,则初试总成绩分高者优先录取。

6. 缴费

考生通过“中国教育在线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缴费,交费后方可参加复试,复试费用为100元。

7. 体检

新生报到时由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体检不合格者按相关规定处理。

8. 其他要求

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对存在下列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拟录取。

(1)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拟录取;

(2)复试总成绩低于120分,不予拟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拟录取;

(4)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不予拟录取。

(5)非本校应届国防生的其他高校或军事院校的考生不予拟录取。

(6)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应届本科毕业考生,入学时(9月1日前)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录取资格无效。

五、 网络远程复试要求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国家级考试,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保密管理规定,任何人员和机构(学校授权除外)不得对复试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截屏或者网络直播,不得传播试题等复试内容,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1.复试环境要求:考生需要在封闭安静的房间独立进行远程面试,周围环境不得对复试产生干扰。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复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考官有特殊规定者,以考官规定为准。复试时检查面试环境光线,不能过于昏暗,也不要逆光,可提前通过摄像头,检查环境亮度是否合适。

2.设备与网络要求:考生必须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如使用台式机,请同时准备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建议尽量使用笔记本电脑,预装Windows7以上操作系统(支持Mac);如使用手机,需准备智能手机(不可过于陈旧),需具备网络和视频对话功能。

注意:学院计划将于6月4日14:00-17:00进行集中测试,请考生务必参加测试,测试时间若有更改另行通知(腾讯会议系统请自行安装软件并学习使用,复试中如需启用备用系统,将临时通知考生本人)。

3.设备摆放要求:主机位设备由网页端登录“中国教育在线招生远程面试系统”,需要正向面对考生,复试全程开启,摄像头正对考生。复试过程中,要求视频中考生界面底端始终不得高于腹部,双手须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副机位扫描主机位面试系统中的二维码登陆,摄像头需摆放在考生侧后方(与考生后背面成45°角),能够全程拍摄考生本人和电脑屏幕,复试全程开启。

4.复试过程中,连接登录复试系统的设备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复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复试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建议手机采用飞行模式。

六、本办法未尽事项,参照国家和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七、咨询电话,监督和举报电话

咨询电话:0451-82569510,QQ群:722472327(2020年水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三次调剂群)

监督举报电话:0451-82569510

监督举报电子邮箱:gaomingsheng@hrbeu.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