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所在省市 陕西
调剂专业 生物医学工程、电子信息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2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工作安排,学院开放第二批次调剂,接收校内调剂考生。

一、指标调整与缺额情况

1.根据我院第一志愿考生上线与复试情况,将学术学位1个指标、专业学位1个指标调整至电子工程学院。现对我院原先公布的招生计划略作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原招生计划

现招生计划

全日制

学术学位

077700

生物医学工程

10

9

083100

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材料与细胞工程)

9

9

083100

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方向)

24

24

全日制

专业学位

085400

电子信息(生物医学工程方向)

36

35

非全日制

专业学位

085400

电子信息(生物医学工程方向)

5

5

2.我院第一批调剂拟录取结果已公布,部分专业缺额情况如下:

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缺额

全日制

专业学位

085400

生物医学工程

(包括空军军医大学联培项目)

10

非全日制

专业学位

085400

电子信息(生物医学工程方向)

5

二、调剂报名条件

报考我校且满足以下条件的考生,可申请调剂参加我院第二批次调剂复试。

1.基本要求

本次调剂仅接受第一志愿报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一志愿报考专业为工学/工程门类(报考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8),且初试分数达到我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申请。

2.专业要求

全日制085400生物医学工程限本科专业为生物技术、生物科学、生物工程、材料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纳米材料与技术、应用化学的考生申请。

非全日制085400生物医学工程限报考工学/工程相关或相近专业/领域的考生申请。

3.考试科目要求

申请调剂的初试科目需包含国家统考英语和数学。

4.英语要求

调剂生源国家CET-4英语测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

三、调剂办法

1.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凡符合我院调剂报名条件并计划申请调剂的考生请于5月22日10点至5月22日22点在中国研招网调剂平台进行报名。

2.调剂复试名单确定

分类型按调剂考生初试成绩高低顺序进行差额(1:1.5)复试。

3.报名与资格审查(学院网站另行通知)

凡在中国研招网调剂平台同意接受我院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5月24日上午10点之前提交审核材料,学生通过填报统计小程序方式报考导师。逾期不予受理。未按时报名或未按时提交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不得参加复试。

在调剂复试前,学院对拟准予调剂复试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证件不符或不符合复试条件者,不予参加复试。资格审查以审核电子版材料形式进行,开学后复核原件。

考生应在向学院提交下述材料(受疫情影响,成绩单、四六级证书可以提供相关照片、截图等,开学后会再次进行复核),发至相关邮件(所有材料均提供电子版;个人简历单独为一个文档,命名为姓名+个人简历;照片为单独文档,命名为姓名+照片;综合素质证明材料为单独一个文档,命名为姓名+综合素质证明材料;其他证明材料合成一个文档,命名为姓名+其他证明材料):

(1)个人简历;

(2)本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

(3)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限居民身份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军校学员证);

(4)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往届毕业生提交最后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无学位证者不用提供);

(5)大学期间成绩单,往届生也可提供档案中成绩单(须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公章);

(6)高职高专同等学力考生(管理类联考除外)须提供专科成绩单电子版及本科6门或6门以上课程进修成绩单,以及所报考专业领域的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的文章;

(7)未通过教育部学籍、学历验证的考生须提交学籍、学历认证报告;

(8)现役军人、国防生报考须提交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

(9)CET4、6级成绩单;

(10)证明本人综合素质的其它材料,如获奖证书、正式刊出的学术论文等;

(11)在国外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的考生,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

(12)在职考生须提供档案所在单位同意脱产学习的证明;

(13)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14)一张一寸免冠照片;

(15)已签名确认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4.心理素质测试安排(学院网站另行通知)

考生使用电脑、手机浏览器输入以下地址:http://xinli.gzedu.com/,进入测试界面。

考生输入学校代码:10701

输入学号:考生编号(非学校学号)

输入姓名:本人姓名

考生点击获取密码会直接显示,然后按照步骤继续操作即可。

5.调剂复试安排(调剂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1)复试形式与内容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为主的复试形式,全程录音录像。

具体安排如下:

面试时长:每位考生一般不少于30分钟

面试内容:综合面试一般包含思想政治考核、专业知识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三部分。如果考生初试数学科目为数二,则需要加试数一。

面试成绩折算:思想政治考核、数一科目加试不计入面试总成绩。思想政治考核考核结果实行“一票否决”,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数一加试结果作为录取参考。

综合面试成绩=专业知识面试成绩+综合素质面试成绩。

(2)具体考核方式如下:

面试内容

考核内容

考核方式

备注

思想政治考核

(一票否决)

考生本人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根据专家现场提问,进行口述作答

提问和作答时间不超过5分钟

数学加试

如果考生初试数学科目为数二,则需要加试数一。

考核考生对数一的掌握情况

根据专家现场提问,进行口述作答

提问和作答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专业知识考核

原复试笔试考核内容将通过面试问答形式进行考核;考核考生对本专业基础理论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对本学科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此部分共两道题,由学生从面试小组准备的题库中随机抽取,进行作答

满分35分。提问和作答时间不超过15分钟

综合素质考核

考生外国语听说能力,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个性心理特征,意志品质等

包含考生自述、专家提问、外语测试等环节

满分65分。提问作答时间不超过15分钟

(3)网络复试前期准备要求

①网络复试设备要求

网络复试采取“双设备、双平台”的形式进行。主平台用于网络复试,备用平台用于在考生身后进行考试环境监控,一旦主平台无法使用,随时启用备用平台继续复试。

主平台使用ZOOM网络平台,为保证复试效果,原则上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进行面试。若使用台式电脑,需要另外配备摄像头、麦克风,保证视频音频交流。

备用平台使用腾讯会议软件,可使用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麦克风),架设于考生侧后的远端,确保能完整拍摄全部复试环境,备用平台在考生身后全程开启进行监考,一旦主平台因意外无法使用,启用备用平台继续复试,做到双保险。

复试前考生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保证网络良好能满足视频通话需求。主面试平台建议连接使用有线网络,避免使用公共无线网络,防止复试过程中因网络卡顿导致中断。备用平台建议使用4G网络。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在复试过程中建议提前充满电量,关闭所有不相关软件,关闭所有弹窗,手机提前调为勿扰模式,保证复试过程中不会受到外来干扰。

复试过程中,主平台电脑自带摄像头需要正向面对考生,复试中全程开启,不能有任何遮蔽摄像头或者中途脱离摄像头的行为,视频中考生画面底端始终不得高于腹部,考生双手须全程保持在视频录像范围。

备用平台的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能够全程拍摄考生和电脑屏幕及大部分复试环境,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复试全程开启。

②网络复试环境要求

考生需要在封闭安静的房间独立进行网络面试,周围环境不得对复试产生干扰。复试全过程中,复试房间内除本考生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不得有任何人进出复试环境。复试环境中的光线不能过于昏暗,也不要逆光,可提前通过摄像头测试,检查环境亮度是否合适。

②网络复试考生要求

a参加网络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初试准考证;

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b因考生在复试前需接受在线身份校验,要求考生不能使用任何美颜或滤镜,不得过度修饰仪容,不得遮挡面部。

③网络复试流程

a考生复试前应主动阅读并学习《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

b考生应提前准备好网络复试设备,安装并熟悉相关软件的使用。

c考生应按照学院要求在规定时间参加网络复试培训,不得缺席。复试前,考生需通过网络提交《复试考试诚信承诺书》。

d在接到复试通知后,考生应按照学院安排的分组和顺序依次复试,期间应确保个人联系方式畅通。

(4)复试过程

①考生至少须提前30分钟登录网络复试主平台和备用平台。

②复试时间前20分钟,考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首先进入“等候区”等候。因复试进度难以完全预测,等候考生需须时刻关注系统,掌握测试进度。

③上一位考生复试即将结束时,工作人员将提醒下一位考生做好准备进场,考生应立刻清空复试环境内与复试有关的书籍资料、物品、电子设备、人员,考生本人不可随意离开考场环境,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场环境,等候工作人员接入复试现场。

④待上一位考生复试结束后,考生将被工作人员接入复试现场。如果出现等待考生掉线或放弃复试的情况,将自动进行顺延,由工作人员顺位接入下一位等候考生。掉线考生若重新进入网络复试平台后,由工作人员按第一顺位排序等候。如果出现考生未能按时接入网络复试平台,经工作人员联系后及时上线的,调整复试顺序为该组最后一名,无法联系到或始终无法上线的且不能提供合理理由的,取消该生复试资格。

⑤考生按照指令要求使用摄像头旋转360°全面展示考试环境,确保周围不出现与考试相关的物品、书籍、人员等。考核过程中,可再次要求考生进行周边环境展示。

⑥考生进入复试现场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展示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参加复试,比对核验无误后完成身份核验。

⑦考生告知提交诚信复试承诺书的情况,并承诺严格按照承诺书要求完成复试。

⑧复试考核过程

a考生根据专家现场提问,进行思想政治考核,时间不超过5分钟;

b如果初试数学考试科目为数二,考生根据专家现场提问,进行数一加试,时间不超过10分钟;

c考生随机抽取专业知识考核试题,需在15分钟内完成作答,超出规定时间视为无效。考生需在复试小组提供的数字中随机挑选一个数字,由复试小组在题库中抽取数字所代表的试题,由工作人员当场向考生宣读。

d综合素质面试包含考生自述、专家提问、外语测试等环节,提问作答时间不超过15分钟。

⑨全部题目考核完毕后,复试小组宣布复试结束,考生主动退出复试现场。面试秘书对考生作答情况做好现场记录,全程录音录像,复试小组应在评分完毕后,在复试情况记录表、复试面试情况记录表上签字。

⑩考试在复试过程中因各种原因掉线的,考生应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按以下原则处理:

在5分钟内恢复连线的可以继续复试,考生在掉线前已作答完毕的题目成绩依然有效。掉线前已抽题或复试小组已发问,而考生尚未作答或作答未结束的题目应予以作废,考生应重新抽题或由面试小组重新发问。

超过5分钟不能恢复连线的本场复试中止,原有成绩作废,由工作人员连入下一位考生,待该考生恢复连线后由工作人员按第一顺位排序重新复试。

(5)复试注意事项

①考生必须凭本人初试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网络复试,并主动服从工作人员管理,自觉接受监督和检查。复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②考生在网络复试平台的命名应该遵循“姓名+考生编号”的原则。

③严禁考生弄虚作假及替考舞弊行为,违者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视情节予以处罚。

④硕士研究生复试属于国家考试,复试过程中严禁考生私下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违者一经查实取消复试录取资格并追究责任。

⑤考生在复试过程中须按照复试专家要求进行发言、回答,不得发表与复试无关的言论。

⑥已完成复试的考生不得将复试内容向其他考生泄漏或在网络传播,一经发现,取消复试成绩。

⑦复试开始后考生不得私自离开视频现场或中断视频,因网络或设备故障引起的中断应立即联系工作人员,由复试小组现场决定继续复试、中止复试、或者重新复试。

四、拟录取

1.总成绩中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总成绩=初试成绩(满分500分)+复试成绩(满分100分)*5。

2.调剂考生按总成绩(初试+复试)分专业由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

3.心理素质测试、数学加试作为复试参考,思想政治考核不计入总成绩。

4.凡有以下情况的不予录取

(1)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小于60分者;

(2)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者;

(3)资格审查未通过者;

(4)未参加心理素质测试者;

(5)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

五、其他说明

1.凡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相关规定和纪律、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考生,将取消录取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考生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个人及其它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存在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问题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录取或学习资格。

2.我院将会学院网站发布复试调剂信息等,请考生密切关注相关信息。以电子邮件、网站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我院将在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4.监督电话

学院研究生招生监察小组:029-81891060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029-81891244

学校纪委:029-81891725


附件【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