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公告

高校名称 华南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国际商务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1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国际商务专业硕士项目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15年成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同年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行列,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学校现有广州石牌、广州大学城和佛山南海3个校区。

国际商学院设金融学(中英合作办学)、财务管理和法语三个本科专业,有中外联合培养国际商务和职业技术教育(财经商贸类商务英语)两个研究生专业。学院拥有国际化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其中具有出国留学进修经历的教师占教师总人数的2/3以上,外籍教师10余人。学院拥有珠江西岸战略研究中心、跨境教育质量保障研究中心,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共同建立了跨境教育质量保障研究基地。

学院突出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特色,整合了中外优质教学资源,引进了国外合作大学专业核心课程,与国外合作大学教师共同开设全外语课程。现有统招本科生735人,研究生32人,每年接收法国、加拿大、比利时等国留学生。学院每年就业率保持在100%,连续三年被评为华南师范大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升研率以36.8%位列全校第二,其中金融学专业升研率达到67.5%,65%的学生被世界一流大学录取。

学院与国外高校共同搭建实践教学平台,现有广东省省级实验示范中心和广东省省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并设有金融工程大数据分析实验室、ERP财务管理创新实验室、国际化学习实践与创新中心、VR实验室,以及国际课程实验室和国际化综合实验室等。

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原则,实现培养模式国际化、师生资源国际化、管理队伍国际化,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法国等20多所高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融合中外优质教育资源,提供形式多样的中外交流项目,给教师学生提供一个国际文化交融的大平台。

国际商务专业硕士项目旨在整合中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具备国际商务专业技能与素养、拥有良好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并且能够胜任国际化经营与管理工作的国际化、高层次、复合型专门人才。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为跨境电子商务、商务大数据、现代服务业、跨国直接投资和外包企业以及政府管理部门、行业协会、贸易与投资促进机构、教育科研机构、国际组织等。

国际商务专业硕士采用国外高校联合培养的模式。目前已与美国威廉杰瑟普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协议。攻读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的学生,可以选择在第二年前往合作高校继续学习1年或1.5年。国外合作高校认可学生第一年在我校修读的部分课程学分(4-6门课程),达到国外大学硕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合作高校的相应硕士学位和华南师范大学的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

二、调剂专业

国际商务专业(专业硕士025400)

三、调剂要求

1.单科及总分必须达到考生报考第一志愿学科门类教育部公布的A类地区复试最低分数基本要求。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统考科目(主要指数学、外语)应相同,或由难度高的调入难度低的(说明:没有考数学的考生不能调入考数学的专业)。

3.培养类别可以从学术型调剂到专业学位型,专业学位型则无法调剂到学术型。

4.考生须确保所提供信息真实,须确认不能被第一志愿单位录取,专业代码第三位是5的即为专业学位。

5.所提供的信息真实,须确认不能被第一志愿单位录取。

四、调入流程

1.有意且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在本站下载新版本《国际商学院接收调剂信息表》(附件一)和《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附件二),并按要求填写完整。

2.将①《附件一:调剂信息表》、②《附件二:调剂申请表》、③个人简历、④其它材料:《本科成绩单电子版》、四六级证书、获奖证书等请一并附上,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029yz02@scnu.edu.cn,邮件主题格式为“姓名+本科学校名称”。请严格按照指定格式和要求发送申请,否则可能影响调剂信息查看及录取。

3.凡投递调剂资料到我院的考生,专业指导组将按照有关规定要求进行初选、排序,是否达到调剂最终以通过国家调剂系统确认为准。

4.申请调剂考生的有关复试材料(身份证、政审表、承诺书等)暂无需投送,等接收到我院复试通知、具备复试资格、通过国家调剂系统确认后再投送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5.调剂考生按我院复试方案进行(http://module.scnu.edu.cn/article-11708-1402-1.html)

我院将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进行综合排名,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列出拟录取名单。

注:所有按要求投递的申请信息,我们都会尽快查看,通过初选的考生,我们会通过邮件方式或电话等方式通知复试(说明:由于邮件系统分类问题,往年部分邮箱系统会将本邮箱发出邮件认定为广告或垃圾邮件,请同学们关注邮箱所有分类,以免耽误调剂)。

五、咨询电话

0757-86687323(李老师),0757-86687180(王老师)

附件:

附件一、国际商学院接收调剂信息表2020.xlsx

附件二、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docx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