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西安交通大学 所在省市 陕西
调剂专业 材料与化工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15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相关要求,经学院招生工作组讨论决定,理学院硕士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安排调整如下:

一、收调剂专业名称及代码

专业学位:材料与化工(085600)

二、调剂基本条件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如下专业且达到原报考学院复试分数线,参加过复试并取得复试成绩。

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

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00)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00)

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00)

资源与环境(085700)

能源动力(085800)

生物与医药(086000)

电气工程(080800)

报名调剂的考生,第一志愿相同、考试科目相同的考生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按比例通知调剂人员名单。

三、招生比例

招收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和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00)专业调剂生约50%,招收其它专业调剂生约50%。

四、调剂流程

1.报名网址:http://gmis.xjtu.edu.cn/zsbm/ssks/tjsq/index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16日下午六点

3.具体流程:考生在系统填报志愿——学院审核、发布复试通知——考生3小时内在系统确认参加复试——学院组织线上综合面试——学院发布拟录取通知(根据调剂名额,按照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考生在3小时内确认接受调剂——校内调剂流程结束——根据通知完成国家系统内的调剂流程——调剂结束。

五、调剂复试形式

调剂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

使用平台:腾讯会议

1)下载腾讯会议客户端;2)准备线上复试时按照提供的的会议室名称和密码选择加入会议,根据系统提示输入密码,会议号、姓名完成并进入等候室等待复试主持人邀请您进入考场;3)加入会议后连接语音和视频,如果语音和视频不正常在屏幕左下角连接和启用视频;4)面试需要使用笔记本(或者PC机)以及移动端同时加入会议保证正面和背面都能被考官看到,笔记本(或者PC机)作为主画面,移动终端同时加入会议并放置在身后,保证可以看到考生周边环境和主画面屏幕;5)复试完成后两台设备请点击右下方离开,离开会议室。

六、考核内容

原第一志愿复试总成绩(专业考核、英语听力及口语、综合面试)占调剂总成绩的20%。调剂复试再次进行综合面试考核,综合面试考核成绩占调剂总成绩的60%。

考生将进行综合面试。考生就研究经历、科研兴趣、发展志向、爱好特长、专业知识等方面回答评委老师的随机提问,主要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综合素质和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

七、录取

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本专业初试成绩最高分)×20%×100+原学院复试成绩×20%+综合面试成绩×60%,按各原报考专业总成绩排名录取。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