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办法

高校名称 安徽中医药大学 所在省市 安徽
调剂专业 详细查看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1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基本条件:

(一)满足我校招生简章规定的调入专业的初试报考条件。

(二)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调剂复试考生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初试成绩符合国家一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三)调剂"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满足分数线:总分270分,38(单科满分=100),123(单科满分>100)

二、调剂程序

调剂工作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按照教育部要求,调剂系统持续开放时间不低于12小时。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每生一次仅可填报我校一个志愿。如填报多个志愿,则默认服从学校调剂。

我校将根据相关规定,对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按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并通过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在调剂系统予以确认,超时不确认的视为放弃调剂。考生提交申请48小时后,未收到复试通知的,可自行选择调剂其他单位。

三、可调剂专业及要求

我校已公布的有缺额专业均接受调剂。

四、调剂时间

首批调剂在20日开放,开放时间12小时。如第一轮复试结束仍有缺额,则进行再次调剂,具体时间另行公布。

五、调剂复试办法

1.调剂复试比例:由于调剂考生可申请多个招生单位,存在不确定因素,所以调剂复试比例将适度增大,一般不低于1:1.5,具体将综合学科缺额人数及申请考生的情况确定。

2.调剂考生的复试内容、成绩计算办法及其他复试要求,与一志愿考生一致。详细内容见我校2020年复试录取办法。

少数专业调剂复试后合格生源不足时,研究生院将收回剩余计划进行二次分配。调剂"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优先参加复试。

六、新增计划单列联合培养单位考生调剂

我校2020年新增计划单列联合培养单位:六安市中医院、安医附院高新院区、中国中医科学院、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1.六安市中医院、安医附院高新院区的复试考生实行专业内调剂,由我校一志愿达线考生申请后择优选择,不调整专业,不进入调剂系统。一附院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骨伤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五官科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的线上考生可申请参加六安市中医院相同专业的复试,不得跨专业申请;二附院针灸推拿学专业的线上考生可申请参加六安市中医院针灸推拿学专业复试。一附院中医内科学专业的线上考生可申请参加安医附院高新院区中医内科学复试。

在同一批次,考生只能申请参加一个培养单位的复试,按分数择优确定复试考生,申请人数不足时,在原专业线上考生中进行调剂。

请把调剂申请表2020年复试专业内调剂申请表.xls及相关材料发至邮箱yzb@ahtcm.edu.cn,申请截止时间:5月12日下午6点。

2.中国中医科学院的复试考生从中药学专硕的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产生。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复试考生分别从药学专硕和中药学专硕的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产生。在同一批次,考生只能申请参加一个培养单位的复试,按分数择优确定复试考生。考生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申请,务必注明调剂的培养单位,未注明的默认为服从我校调剂。

六、联系方式

电话:0551-68129404

部门:研究生院招生办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