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河北农业大学 所在省市 河北
调剂专业 植物保护、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5-1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河北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要求》、《河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院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要求(细则)》和《河北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应急处置预案》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及职责分工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管理工作,由院长担任组长。

2.复试录取工作监督小组

学院成立复试录取工作监督小组,负责监督本单位复试全过程、接受申诉等,由书记担任组长。

3.复试小组

学院成立6个复试小组,其中植物保护专业学硕设3个平行复试小组,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专硕设3个平行复试小组。

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复试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考核程序,并具体组织实施。复试小组成员由导师组成,随机确定,每组7名,同时配备考场助理和复试秘书。

4.远程复试技术服务保障小组

学院成立远程复试技术服务保障小组,负责远程复试期间的技术保障工作。熟悉远程复试软件平台的性能和操作,与网络中心等建立联系,能很好地应对远程复试中的突发状况,确保远程复试顺利进行。

二、招生计划和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1. 各专业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代码)

学位类型

招生计划

植物保护(090400)

全日制学术硕士

41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095131)

全日制专业硕士

50

非全日制专业硕士

3

2.导师招生限额

依据《植物保护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实施细则(试行)》学院对导师的招生指标进行了量化,每位导师的具体招生专业及指标按学院公示文件执行。原则上同时具有博导和正高职称的校内导师最多招收3名研究生,其余导师最多2名,校外导师每3年招生1名。

3.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执行2020年国家A类考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达到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第一志愿考生均可参加复试。

三、接收调剂专业及要求

专业硕士“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第生源不足,按照国家及学校有关规定接收调剂生。调剂专业的复试比例不低于1:1.2。

四、考生资格审查

考生要确保所提供材料真实有效,学校将严格审查,对不符合复试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复试或录取资格。5月12日前考生将政审表、《河北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成绩单、应届生的学生证,往届生提供毕业证和学位证、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材料的扫描件(PDF格式)或电子照片(jpg格式)压缩成一个文件,以“考生姓名+准考证号+报考专业”命名,邮件主题注明“【资格审查】+考生姓名+准考证号+报考专业”发送至邮箱50607746@qq.com。详见《河北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须知》。

五、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作为复试过程中的一项重要评价指标,考核结果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主要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对于任何阶段被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隐瞒重要信息或通过弄虚作假取得初试、复试及录取资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已经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六、复试

1.复试时间

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为5月14日-15日。

植物保护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5月14日上午8:30开始;

地点:植物保护学院B1212、B1217、B1205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5月15日上午8:30;地点:植物保护学院B1212、B1217、B1205

调剂生源在5月20日之后复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接收复试通知的考生若放弃复试请提前告知学院。

2.复试方式及流程

(1)复试方式

我校选用学信网开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作为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的平台。“腾讯会议”作为备用平台。

“面试系统”入口:

https://bm.chsi.com.cn/ycms/stu/school/index

操作及要求详见《河北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须知》和《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5月12日进行远程复试平台模拟测试。

(2)复试流程

考生须于复试当天早8:00登录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入报考专业复试考场报到候考(考场助理负责联系监管),复试顺序由平台随机产生。等待复试组长或考场助理邀请进入考场面试。外语水平测试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综合面试则需要考生随机抽取带有编号的密封试卷,复试组长或复试老师打开试卷,按照考题题号读题,考生回答,每题答题结束时需附加一句“答题完毕”。待所有考题回答完毕,复试组长或复试老师询问考生是否结束面试,考生回答“是”后,考官宣布面试结束,考生离开面试区,主动退出复试界面。

(3)复试内容及复试成绩计算办法

远程复试环节包括外语水平测试(含听力和口语,满分50分)、综合面试(含专业素质、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满分150分)。复试成绩为外语水平测试和综合面试成绩之和,满分200分。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对于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加试2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专业本科主干课程。每门满分100分,考试形式为开卷限时考试,考试时间2小时。考生完成作答后,在规定时间内拍照后按统一要求在线提交答卷。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考试时间:5月13日14:00-16:00加试课程一,16:10-18:10加试课程二。具体考试科目见2020年招生简章。

七、录取

1.复试成绩的使用

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各项成绩计算均保留小数点后2位。

总成绩=初试成绩/5×70%+复试成绩/2×30%。

2.总成绩排序

按第一志愿考生与调剂考生分别排队。总成绩相同时,按复试成绩高低排序,复试成绩再相同的按初试外语成绩高低排序,以确定最终排名。

3.录取原则

第一志愿考生与调剂考生分别按总成绩高低分批次录取,先行录取第一志愿复试合格考生。建立研究生和导师双向选择机制,充分发挥导师在选拔学生中的作用,录取的确定必须经第一导师认可。按照2020年学院各专业招生计划及各导师招生指标研究生类型及数量对复试合格并有导师接收的考生确定拟录取名单。

参加复试且合格,但未被录取的考生按总成绩排序,后期学校若有名额调整,将按排序依次录取(我校招生计划调整前已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被其他学校或专业录取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

报考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均须在拟录取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复试结束后,5月18日前将电子版定向协议书发送至50607746@qq.com。考生因报考硕士研究生与所在单位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此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

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4.体检

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文件要求,凡通过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拟录取后须参加体检,详见《河北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须知》和《河北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的通知》。体检报告第一志愿考生5月18日前发送至50607746@qq.com。调剂考生5月30日下午5:30前提交。

八、复试中特殊情况的处理

1.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进入平台参加复试

考试开始前,考生需按要求提前在网上签到候考。若不能及时进入平台候考,考生需主动电话联系考场助理并告知未登入平台原因。若主动放弃登入平台,则取消复试资格。

2.复试中突然出现断电、断网、声音或图像传输中断等故障

复试过程中若突然出现上述故障,考生需及时处理,排除故障。若无法立即(2分钟内)修复上述故障,须及时告知学院真实原因,并配合学院做好记录。复试顺序可延后至本组其他所有考生复试结束后,重新进行复试。若学校出现上述问题应立即着手修复或启用备用设备,若短时间无法修复,不能及时恢复复试,由学校领导小组确定复试是否推迟及推迟时间。学院将及时告知考生真实情况。若故障不足2分钟,考生可继续复试,回答问题有效;若故障超过2分钟,考生于故障前回答的问题有效,故障发生时正回答的问题无效,待故障解除后需更换题目重新回答,复试时间需扣除相应时间。

若考生回答问题时多次出现故障,复试应立即停止,复试顺序延后至本组其他所有考生复试结束后,重新进行复试。

九、其他

未尽事宜,按国家规定或由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执行。

招生监督举报电话:0312-7528165 ,邮箱:mabolin@163.com

招生咨询电话:0312-7528163,邮箱:50607746@qq.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