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苏州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苏州科技大学 所在省市 江苏
调剂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水利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4-2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苏州科技大学地处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苏州,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江苏省共建高校,江苏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根据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情况,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下列专业计划接收调剂考生。

类别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代码及名称

联系方式

学术

学位类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1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分析

02机器视觉与虚拟现实

03物联网与智能系统

 

 

学院网站:

http://eie.usts.edu.cn

 

联系人:

王老师

0512-68090319

dztj@mail.usts.edu.cn

 

专业

学位类

085900

土木水利

01建筑智能化技术

学院简介: 

电子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23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2人,副教授4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0人,硕士生导师32人。学院现有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1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5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3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5人,另有1人兼任高等学校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3人兼任省市专业学会副理事长等职。在校本科生1726人,研究生116人。在学科平台方面,2013年,移动网络技术与应用实验室被批准为苏州市重点实验室;2014年,建筑智慧节能实验室被批准为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016年又获批苏州市虚拟现实(VR)重点实验室,经苏州市政府批准于2016年建立了苏州智慧城市研究院。

学科简介: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学位)

1、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分析:该学科方向主要研究大数据分析的理论与方法、数据挖掘技术、机器学习理论及其应用。主要研究方向:

(1)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理论及方法研究。面向建筑节能的深度强化学习理论与方法、建筑环境数据特征提取与深度挖掘技术、多源异构大数据融合、动态多尺度数据分析理论与方法。

(2)机器学习应用技术研究。面向建筑、环境、交通大数据等具体问题,研究计算机学习技术在建筑检测、建筑节能、智慧环保、智慧交通等领域的应用技术。

2、机器视觉与虚拟现实:该学科方向主要研究机器视觉与虚拟现实的理论和方法,及其在工业4.0、智能建筑、智能交通和智慧医疗等行业应用。主要研究方向:

(1)视觉特征提取与表达研究。面向智能建筑、智能交通、智能医学影像分析及应用,研究图像和视频数据的鲁棒特征提取、二维图像空间的特征表达理论与技术。

(2)三维建模理论与方法研究。基于全景序列图像的三维建模动态环境建模技术、环境数据匹配技术、动态场景绘制技术。

3、物联网与智能系统:该学科方向主要研究面向复杂应用系统的信息采集、传输、分析、控制优化及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理论、机制和应用技术。主要研究方向:

(1)复杂网络控制系统的建模及分析研究。复合目标、多样化参数和模糊化的网络控制建模、感知、分析和控制理论、机制和技术。

(2)物联网络应用技术研究。物联网体系架构、协议以及新一代网络技术在智能建筑、环境等领域的应用技术。

085900 土木水利(专业学位)

建筑智能化技术:建筑智能化技术学科方向主要研究建筑节能、建筑环境与建筑物健康监测、楼宇智能化技术、新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技术以及产品研发等的科学和技术问题。主要包含下述几个方向:

(1)绿色建筑节能技术。研究将太阳能、风能等技术应用于建筑中的技术与智能化应用方法。研究提高建筑设备运行效率的方法、研究建筑物信息节能理论及应用技术,并进行相关产品研发。

(2)建筑物健康监测技术。研究建筑物健康监测及运行维护、智能监测与控制技术。即在建筑物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对建筑环境及建筑物的健康监测、建筑物的运行维护及系统优化方法进行研究,并进行相关产品研发。

(3)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研究。与智能化的企业联合,以企业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及复杂工程问题为研究对象,进行工程化培养。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