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师范大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金融、工商管理MBA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河南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河南
调剂专业 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金融、工商管理MBA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4-2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河南师范大学北依巍巍太行,南濒滔滔黄河,位于全国文明城市、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市,坐落在广袤的牧野大地、美丽的卫水之滨,是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同建设的省属重点大学。2007年被教育部确定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2012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支持高校,2015年实现省政府与教育部共建,2017年入选国家“111计划”,三度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现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大学科门类。设有25个学院(部),83个本科专业,2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5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各类学生5万余人。拥有河南省一期优势特色A类学科2个,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28个;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ESI综合排名居全省高校第3位。

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前身为1995年成立的财经系,2001年与市场营销系合并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年更名为商学院。涵盖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三大学科,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院下设9个本科专业和1个中法联合办学专业,其中经济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学院拥有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个河南省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省级一级重点学科、2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和4个专业学位授权点, 1个河南省软科学基地和2个智库平台。学院现有教职工92人,专任教师78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30人,博士51人,河南省讲座教授1名,河南师范大学兼职特聘教授3名。学院拥有全国高等学校优秀教师、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中原千人计划拔尖人才、河南省社科类“百优人才”、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者、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全国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奖教师、河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获奖教师。全院共有全日制本科生2300余人,研究生200余人。

商学院2020年招生还有部分名额,接收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下的各二级学科专业、金融专硕、MBA调剂,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调剂到我院深造。

接收调剂专业:

020200应用经济学(学术型)

01国民经济学

02区域经济学

03财政学(含:税收学)

04金融学(含:保险学)

05产业经济学

06国际贸易学

07劳动经济学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03数学三

④876西方经济学(宏观、微观)

复试:751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加试:①753经济学说史

②754发展经济学

120200工商管理(学术型) 

01会计学

02企业管理 

03审计学 

04技术经济及管理

①  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  201英语一

③  303数学三

④  877管理学

复试:752微观经济学

加试:①755市场营销

②756财务管理

025100金融(专业学位)

01银行运营与管理

02金融市场与投资

03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

①101 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 英语二

③303 数学三

④431 金融学综合(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

复试:778金融学

加试:①779证券投资学

②780国际金融

仅招全日制

125100工商管理MBA(专业学位)

00不区分研究方向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②204英语二

复试:877管理学

加试:①755市场营销      

②756财务管理

仅招非全日制

特别提醒:

1.调剂要求:

(1)考生初试成绩须达到国家划分的A类地区分数线;

(2)调剂专业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2.调剂指标有限,请有意愿调剂到我院攻读硕士学位的考生尽快填写考生调剂信息表(见附件),并将信息表发送到wxg130@126.com以便学院备案。

3.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请等待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即可填写调剂信息。

4.联系方式:王老师,邮箱:wxg130@126.com,电话:0373-7062619(疫情结束后工作日),18613738736(接收短信);

5.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416房间)。

6. 复试加试科目以学校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7.根据学校规定,各专业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附件:2020商学院研究生调剂申请信息表.xlsx

申请表请以“调剂专业+姓名+毕业学校+毕业时间”格式命名;邮件主题也以:调剂专业+姓名+毕业学校+毕业时间  格式备注。发送调剂信息后,请短信通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