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杭州师范大学金融专硕调剂信息(专硕)

高校名称 杭州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金融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4-2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杭州师范大学,坐落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核心位置——未来科技城,是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学校顺应创新创业教育的时代指向,是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教育部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浙江省双创示范基地。学校与美国、英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30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与交流关系。

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以杭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为依托,整合全校相关师资力量和资源,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和行业资源优势,设科技金融、财富管理和商业银行管理三个方向,利用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核心位置的区位优势,助力浙江和杭州打造“新兴金融中心”、“金融科技中心”和钱塘江金融港湾。

学位点现有专任教师20余名,博士学位占比95%以上,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4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一层次1人、二层次2人和三层次1人。近年来成果丰硕,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3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20多项,智库报告、咨询报告和案例报告等实务性成果30余项,获得省委书记、省长等副省级以上领导批示近10项。

学位点已与杭州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建设银行、杭州银行、北京银行、浙商证券、长城证券、大地期货、同花顺、浙商资产、青元资产、贝塔股权投资基金、豪宇股权投资基金、浙江省金融人才协会等数十家机构及其资深专家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实行与业内资深专家联合培养的双导师制。

学位点校内外导师和同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定期邀请蚂蚁金服研究院、天弘基金、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机构的业内资深专家进行学术或实践讲座,定期组织学生至杭州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钱塘江金融港湾金融科技实验室等机构进行现场教学。学院定期举办师生篮球赛、乒乓球赛、徽杭古道毅行等各类文体活动。

复试调剂问题解答

1、复试调剂专业情况如何?

招生专业

研究方向

学习方式

拟调剂名额

025100金融

1.科技金融

2.财富管理

3.商业银行管理

全日制

21

非全日制

10

(此表仅供参考,最终信息以研招网调剂系统为准)

2、哪些考生可以申请调剂?

答:凡符合学校调剂申请条件,报考经济管理类专业或相关专业的学术型硕士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达到国家统一规定的硕士生复试线,符合总分和单科分数要求,均可申请调剂。

3、考试科目为“396经济学联考”的考生是否可以申请调剂?

答:可以,且无需加试数学。

4、跨学科、同等学力的考生可以申请调剂吗?

答:可以,跨一级学科考生、同等学力考生需加试2门专业课程。

5、问:哪里可以查询往年复试分数线和录取情况?

答:历年复试分数线、报考人数、上线人数及录取人数和录取分数详见杭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招生信息http://jgxy.hznu.edu.cn/zsjy/zsxx/。

6、复试、加试参考书有哪些?

答:复试参考书如下:

专业

复试

科目

复试参考书目

加试科目1

加试科目1

参考书目

加试科目2

加试科目2

参考书目

025100金融

投资学

投资学(原书第10版),滋维·博迪著,汪昌云张永骥等 译,机械工业出版社,2017年7月1日

微观经济学

经济学原理(第7版)微观经济学分册,曼昆著,梁小民,梁砾译,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5月

宏观经济学

经济学原理(第7版)宏观经济学分册,曼昆著,梁小民,梁砾译,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5月

7、复试的内容有哪些?

复试主要内容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外语听说能力三部分。专业素质和能力主要考察学生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综合素质和能力主要考察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事业心、责任感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情况。外语听说能力考核内容包括英语听力和口语能力。具体复试形式请关注学院网站的招生信息。

8、想调剂到金融专业硕士,应该怎么操作?

答: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开通后,请符合调剂条件并有意向调剂的考生在调剂系统中提交调剂志愿(以此为准)。提交调剂申请阶段,请保证手机联系畅通。

热忱欢迎全国英才到杭州师范大学就读,具体复试调剂安排以学院网站公布为准。欢迎来电咨询:0571-28860212,15958199173,电子邮箱hznujgyjs@163.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