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2013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北京工商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详情查看专业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3-04-0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关于北京工商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事宜的通知

一、调剂政策:

1.初试成绩达到国家A类复试分数线,拟调入专业与调出专业必须是统考科目相同的同一或相近专业。

2.我校只招收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统考和联考考生的调剂,不接收非英语考生和单考考生的调剂申请。

3.接收调剂专业的考生优先从一志愿校内相同或相近专业的考生中调剂。

4.非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我校人文社科类专业的:本科毕业院校须是 “211”院校或北京工商大学,且一志愿报考院校为“211”院校。

非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我校理工科类专业的:本科毕业院校是“211”院校或北京工商大学,或一志愿报考院校为“211”院校。

5.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的考生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能调入该7个专业。第一志愿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法律硕士(法学)只接收本科专业为法学(专业代码0301)的法学专业(专业代码0301)的考生调剂。

二、调剂程序

1.我校研招办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公布各专业调剂信息。(网址为www.chsi.com.cn[公网]和www.chsi.cn[教育网]。

2.考生本人需在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部网站(招生栏目)调剂系统(http://yjsc.btbu.edu.cn)提交调剂申请,非一志愿报考我校考生需同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生源调剂系统,发出调剂申请。

3.研招办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择优选拔调剂考生,并在调剂系统发出复试通知(请考生及时查看手机短信)。

4.考生本人在研招办规定时间内确认复试通知,研招办查看考生确认复试通知情况,统一下载考生信息下发至相关学院。

5.研招办组织资格审查,审查合格的考生参加笔试和面试。

6.研招办在调剂系统中向复试合格考生发出拟录取通知。

7.复试合格的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上调剂系统进行录取确认,确认后的考生一般不得更改结果。

8.研招办审查考生资格合格者,给予录取,录取名单将公布在学校网站上。

三、资格审查提交材料:

1.本人准考证和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

2.往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①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必须出具,未获得学位证书者请在资格审查时说明);

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①就读学校完整注册后的有效学生证原件、带有学生证号的学生证复印件②由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不需提供本科毕业证,毕业证书于入学时验证。

3.政审函调表:研究生部网站上下载“北京工商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政审函调表”,如实填写并加盖有关公章。(注:个人档案不得由个人保管,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存放,函调表中要求加盖公章由个人自行解决)

4.体检表:研究生部网站上下载“北京市硕士研究生招生体格检查表”,将信息填写完整并粘贴照片,资格审查后当天盖北京工商大学研招办公章。

5.复试通知书:研究生部网站上下载“北京工商大学二〇一三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书”,将信息填写完整并粘贴照片,资格审查后当天盖北京工商大学研招办公章。

6.报考硕士研究生类别为委培的考生须提交档案所在单位同意其脱产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证明原件(加盖公章);定向或委托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须提供原定向、委培单位准予继续脱产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证明原件。

7.“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除按上述要求资格审查外,在进行资格审查时还需提交经省教育行政部门民教处(高教处)审查盖章的一份“报考201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在职考生需所在单位审批同意盖章)和身份证复印件,研招办才予在《复试通知书》中加盖公章,否则《复试通知书》无效。

未按要求参加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责任自负。

四、申请调剂至其他院校的本校考生

考生持个人调剂的书面申请、考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及接收院校的同意接收函,到研招办办理相关手续。调剂手续在4月底办理。

五、我校硕士研究生的激励与资助

1.2013年报考北京工商大学一志愿上线且复试合格考生大多数享受国家公费计划(定向或非定向),根据复试结果,剩余公费计划将按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及考试成绩顺延。

2.学校自2011年起对自筹经费的考生实行校长助学金制。

3.学校逐年增加对优秀研究生的奖励项目,除早期实行的研究生奖学金制度、研究生论文、科研奖励制度及对参加重大比赛、学术会议的同学进行一定资助的奖励政策外,2012年增加了研究生的国家奖学金奖励制度,每年有40余名优秀研究生享受一次性补助20000元的国家奖学金。

4.学校非常注重研究生的国际化教育,提高培养质量,学校自2012年起启动了“北工商公派奖学金项目”,加强研究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2012年已经资助 101名 优秀研究生到境外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

5.学校设有三助岗位(助教、助管、助研),学生在攻读学位的同时,可申请三助岗位,学校择优聘用,根据工作量享受一定的补贴。

6.家庭困难的学生可以申请助学贷款。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