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南昌大学 所在省市 江西
调剂专业 工程热物理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4-1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学校:南昌大学

专业:工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工程热物理

年级:2020

招生人数:2

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前身机械系于1958年成立,1999年更名为机电工程学院。经过50多年的变迁和发展,现已成为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学术氛围浓厚、治学严谨的学院,也是最早在全省建立起完整的本、硕、博、博士后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的学院。学院于1993年获得江西省第一个博士点"材料加工工程",2000年获得江西省第一个博士后流动站"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是学校获得的首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其他3个本科专业均为省级特色专业。学院坚持“强学科、精管理、惠民生、兴实干”的发展思路,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都取得较好的成绩。

学院现有机械工程系、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材料成型及控制系、汽车工程系和工程训练中心4个系1个中心,下设机械制造工程研究所、机电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先进成型制造及模具研究所、热能与动力工程研究所、现代设计研究所、车辆工程技术中心等6个研究所(教研室),并依托学院设有6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2个博士后流动站(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与材料学院合办)),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仪器科学与技术)。

学院拥有年龄、学缘结构合理,综合实力较强的教学科研队伍,全院教职工146人,其中教授39人,副教授37人,博士生导师35人、硕士生导师63人,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教师66人。中科院院士潘际銮教授为学院材料加工工程博士生导师,中科院院士温诗铸教授为学院名誉院长,并聘任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为学院兼职或客座教授。学院同时还拥有一批优秀的青年学者,包括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6人,中国青年科技奖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全国师德标兵1人,全国“三八”红旗手1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井冈学者1人,江西省主要学科跨世纪学术与技术带头人4人,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6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7人,赣鄱英才“555”工程4人,江西省教学名师4人,香江学者1人,每年派出4-6名教师外出访学。

现拟调剂2名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代码0807)学硕研究生。

招收调剂生要求:

(1)本科为光学方向、微藻生物质能源方向、能源与动力工程方向等皆可,欢迎前述的跨专业调剂;

(2)一志愿报考985高校学硕,总分330以上。

有以下优势者或本科211、985优先考虑:

(1)发表过学术文章、获得过专利授权;

(2)具有C、Fortran、CUDA、Matlab等编写经验,掌握Fluent及辐射场等数值计算方法,熟悉并掌握第一性原理薛定谔方程求解;

(3)英语成绩较好(考研英语一55以上或已通过cet6),数学成绩好(>110)。

发简历至ncumnp@163.com

考研调剂信息提示:本文内容转载自小木虫论坛,由学校导师实验室自行发布,信息准确度有待考量,请广大考生谨慎选择。

原文网址:http://muchong.com/t-14184689-1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