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太原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预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太原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山西
调剂专业 市政工程(招收全日制学术型)与建筑与土木工程(市政工程)(招收专业型,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3-1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学院概况

太原理工大学是我国较早设立环境学科的高校之一,溯源于“国内老八校”太原工学院给水排水工程专业,1984年创建环境工程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2004年,设有环境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市政工程(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环境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环境科学与工程和土木工程学科均是山西省重点建设学科,2016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等级为B-;环境工程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均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分别于2018年5月、6月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和住建部评估认证。

学院共有专业教师68人(其中教授17人,副教授29人,讲师22人),拥有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49人,博士学位教师占97%,逾 50%教师具有海外经历或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15人获得省级“三晋人才”人才称号,3人获得省级“学术带头人”称号,形成了一支学历高、年龄结构合理的以教学、科研、开发为一体的高素质师资队伍。截止到2019年底,本学科共有在校本科生516人、硕士研究生237人、博士研究生17人;博士后13人。

学院以国家和山西省能源、环保领域重大需求为导向,围绕产业转型发展和污染控制技术创新,识别工程技术瓶颈,发掘工程中的科学问题,运用环境科学的技术手段,探究工程问题的创新解决。学科秉承环境工程传统方向,发挥太原理工大学多学科优势,与化学化工、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化学等学科交叉渗透,凝练为水污染控制与水环境安全、大气污染物减排与利用、煤基污染物控制与综合利用、环境化学与功能材料、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流域污染控制与环境修复等研究方向,形成了技术研发、中试实验、工程示范、推广应用链条式的工程服务体系。依托山西省工业与城市污水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西省污泥处置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西省市政工程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等平台,建设有各类校企实践基地近20余处,对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高度契合形成有力的支撑。

二、拟接受调剂专业

研究方向招生:市政工程(招收全日制学术型)与建筑与土木工程(市政工程)(招收专业型,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两个研究方向请考生关注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代码081400)和土木水利专业(085900)相关调剂信息。

三、调剂原则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调入学科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初试成绩须至少达到调剂学科的复试资格线(具体成绩要求会在国家线公布后确定)。

2、调剂原则上不跨学科门类,但可在相近学科(能源工程、化学、化工、材料等)之间调剂。

3、报考学位类型为“学术型”的考生,可按照我校调剂政策调入相应的“专业学位”;报考学位类型为“专业型”的考生,不得调入“学术型”学位;

4、调入考生考试科目中必须有数学,原则上按数学的级别顺序逐级进行调剂(数学一可调往数学二)。

四、调剂程序

1、国家分数线尚未下达之前,有调剂意向的考生请加入环工2020级研究生招生QQ群(群号: 1033749695)。

2、考生请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站“复试调剂录取专栏”发布的调剂信息。

3、待教育部发布《2020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我校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网上调剂系统”正式发布接收调剂的专业。请调剂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提交申请,按要求提交个人调剂信息。

4、经审核符合调剂要求的学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在国家线公布后通知调剂复试,具体时间、地点、复试要求及录取事宜另行通知。

五、奖学金政策

相关奖学金政策参照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学籍奖助信息:

http://www.gs.tyut.edu.cn/xjjz.htm。

六、其他

1、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学习培养方式,以我校研究生院发布的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通知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站:http://yz.tyut.edu.cn/sszs.htm。

2、学习成绩、科研成果突出的非全日制研究生有机会享受太原理工大学的奖学金政策。

七、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潇老师

电  话:0351-3176586

邮  箱: 3530017513@qq.com

QQ 群:1033749695(加群请务必注明:学校-专业)

太原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2月23日

原标题:太原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通知

原文链接:http://hgxy.tyut.edu.cn/info/1067/2297.ht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