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2020年关于考研调剂的说明

高校名称 北京林业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详细查看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3-1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考研】关于调剂

调剂,主要分为校内调剂、校外调剂、填报调剂系统三个阶段。

1、确定自己是不是能校内调剂(指在所报考学校的二级学院中调剂)

这种方式适合有较大的把握高于校线、不确定是否能过专业线的同学。首先提醒大家,大部分同学报考985/211名校,报考人数多,有调剂机会可能性小,即使出现少量名额竞争也很大,如果是高分未进入复试的情况可以关注校内调剂。

需要做三件事:第一,致电所报考学院的研究生办公室询问情况。

●“分数稍微有些危险”一询问学院内有没有调剂, 如换相近专业、学硕转专硕等;

●“现在都没有确定”一说明学院最终录取方案还没有出炉,需继续等待。

第二,联系导师询问信息。

●如果之前已经有联系好的导师,把自己的成绩告知导师,询问目前还有没有希望进入复试,导师一般会给出比较准确的答案;

●如果之前没有联系好导师,登陆学院的网站,查询研究生导师信息,找到自己最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和心仪的导师,-般会有邮箱信息,发送邮件尝试是否可以得到回复。

第三,致电学校研究生招生办

●错误提问:“老师, 咱们校线多少?”“老师, 咱们校线什么时候公布?

●正确提问:“老师, 今年我们学校有接收校内调剂的学院吗?”。

●如果准确的告知没有调剂,我们要开始准备校外调剂。

2、校外调剂

如果发现无法校内调剂,或者成绩高于国家线,不确定是否能过校线的同学,需要开始着手校外调剂。

第一,查找各类招生院所信息,除了各大高校,千万不要错过科研院所,如中科院各研究所,社科院,中国航发各研究所,中国船舶各研究所等。特别说一下, 大家可以多加关注新成立的高校科研单位或研究所,有可能机会较多。

具体收集调剂信息方法有:

●逐搜索***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如果没有专门的研招网,则搜索官网。查找分数线公布或研究生复试信息的通知,都会对调剂有说明。今年的文件还没有发布,查找去年的调剂文件,仔细阅读调剂要求。例如山东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985高校,西北大学等211高校往年都有调剂。

●查阅微博、微信公众号、知乎、论坛、本专业调剂群等;

●汇集调剂信息的网站;

●老师、同学、学长学姐分享往届调剂成功的院校名单。

第二,将收集的信息与自己匹配,包括:

●自己的分数是否符合该学校要求

●是否接受211高校学生调剂(有些学校要求985高校学生)。对本科专业是否有要求(有些调剂专业不接受跨专业的学生)

●对考研单科成绩是否有要求

●最后再考虑该院校自己是否可以接受。这样就可以筛选出自己的调剂院校名单。

第三,针对目标调剂学校,收集信息。

●找辅导员、班导师等帮忙,寻找上一届成功调剂到某学院的学长学姐,他们可以提供准确的这个学院的信息,参考价值最高。

●寻找目标院校的导师,可以通过班导师引荐、学长学姐引荐、查询导师邮箱发送邮件等方式。

此时,经过目标院校的导师与学长的情况介绍,相信你会减少自己的目标调剂院校数量,目标也越来越明确了。

特别提醒,每天注意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首页更新的通知,以免错过。

3、填写调剂系统

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网https://yz.chsi.com.cn,使用考研报名时的账号密码登陆。之后找到调剂系统,对应步骤填写信息。

目前调剂系统还未开放,开放时研招网首页会更新使用指南,大家要注意调剂系统的黄金36小时,-次可以填报三个平行志愿,比较理想的情况是学校很快回复,即使是拒绝了我们也可以填报下一一个;如果学校迟迟不回复,36小时之后你才能换学校,浪费这36小时得不偿失。需要我们提前联系好调剂学校,这样填报系统比较有把握,按照学校和研招网要求填写信息即可。

如果接到了调剂院校的复试通知,- -定要 点击确认是否同意参加复试,否则- -直未确认,也会按放弃名额处理。

(来源:北科生涯)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