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常见问题答疑

高校名称 广西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广西
调剂专业 详细查看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3-0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已经公布,考生可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http://www.yz.gxnu.edu.cn/,以下简称本网)查询本人成绩。为更好地服务考生,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对考生关切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汇总,集中答复如下,供考生参考。

1.问:一志愿考生可否查询成绩排名?

答:我校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不提供考生成绩排名情况。待学校复试线确定后,会在本网公布复试考生名单及其初试成绩情况,所有考生可以查看。

2.问:目前成绩可否进入复试?

往年我校执行国家B类考生分数线,今年部分专业可能略有调整。

3.问:能否查询报录比和复录比?

我校不统计报录比、复录比等数据。

4.问:各专业有多少招生名额?

我校各专业拟招生名额可参考《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http://www.yz.gxnu.edu.cn/html/art1014.htm),后期可能因国家正式招生计划下达和推免生实际录取产生变化。

5.问:是否接受调剂?

我校调剂方案将在国家线公布后根据上级主管要求和我校各专业招生计划、一志愿考生成绩等情况综合确定。若部分专业或研究方向需调剂非一志愿生源,调剂信息和要求会及时在本网发布,请考生关注。在我校未发布调剂相关信息前,我校各招生单位均不接收以任何形式发送的调剂申请。

6.问:什么时候复试?

答:具体复试时间现在无法确定,需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统一部署确定后另行通知。

7.问:复试形式是否有变化?

答:按照教育部有关通知要求,疫情期间要保障考生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统一部署,合理做出调整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8.问:初试专业没有过分数线,可以调剂到同专业的非全日制就读吗?

答: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没有过国家分数线就不能调剂,也不能转到非全日制录取。

9.问:学校开通预调剂系统吗?

答:我校不开通预调剂系统,所有的调剂工作都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进行。

10.问:正式调剂流程如何?

答:“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放后登录中国研招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流程如下:查询计划余额信息——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通知——复试——接受待录取通知。

11.问: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制为几年?

答:我校所有的学术型专业基本学制为3年,专业学位学制为2-3年,具体详见《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12.问:近期如何咨询研究生招生问题?

答:受疫情影响,如有问题,可邮件咨询:yjsbmailboxgxnueducn。

13.问:外界非官方媒体发布的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是否可以借鉴?

答:请考生务必警惕网上虚假和诈骗信息,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统一以本网站发布的为准。如有不符的,都是虚假信息。

衷心感谢广大考生对我校研招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耐心等待学校通知,同时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和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共克时艰,静待花开!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