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华南师范大学凝聚态物理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华南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凝聚态物理、光学、光学工程、物理化学、电子信息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3-0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团队介绍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前身是广东省立勷勤大学师范学院。1996年进入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15年成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同年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行列,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我校拥有全国7个之一、华南地区唯一的物理学一流学科和光学国家重点学科,以及物理、化学和电子科学与技术等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工作站。其中,物理、化学、材料和工程等学科均进入esi排名前1%。

本团队依托新建的创新研究机构——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成立组建了彩色动态电子纸显示技术研究所。团队拥有一大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包括1名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荷兰格罗宁根大学bernard feringa教授)、3名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1名瑞士&荷兰双院院士、2名国家“qianren计划”专家、1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名国家“青年qianren计划”专家、3名广东省领军人才,等一大批优秀中青年科研骨干,超过80%为海外引进人才、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已与荷兰屯特大学、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等多所国际著名大学建立了长期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现已累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7名、硕士研究生多名。

本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①反射式新型显示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②以芯片实验室为基础的光流控技术研究与应用;③微、纳米制造工艺及传感技术研究;④智能有机小分子、有机高分子、超分子材料及器件研究;⑤光伏电池、光催化等太阳能先进技术研究。涵盖化学、材料、光学、电子、信息、计算及机械工程等多个学科。目前主持承担的在研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3500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广东省本土创新创业团队1个、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2项、广州市重大科技专项1项(总经费1亿元)、广州市重点项目1项等,累计经费接近2亿元。

现已建成2000平方米的研发及办公场地(其中500平方米超净间),价值2000多万的材料和器件制备设备和测试仪器,获批国家级绿色光电子国际科技合作中心、教育部光信息“111”引智基地、教育部“光信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广东省光信息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光流材料与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绿色光电子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广东省培育)、广州市类纸显示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国内外协同创新平台。
详细内容可参见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网站(http://aoe.scnu.edu.cn/)。

二、招生专业

2020年本团队招收的硕士研究生专业具体如下:

专业类型         专业领域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术型          物理光电领域        凝聚态物理                      070205
                                    光学                                 070207
                                    光学工程                           080300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           080903

                    化学材料领域        物理化学                         070304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070305
                                    材料物理与化学              080501

专业型          物理光电领域        电子信息                              085400

备注:

(1)报考学术型硕士的同学可选择调剂为专业型硕士,反之则不行;

(2)报考工科专业(即考数学)的同学可选择调剂到理科专业,反之则不行;

(3)专业型硕士专业——电子信息为相关学科专业的统合,该专业在本团队的方向以光学工程、微纳制造、新型显示、电池催化等为主。

专业对应的具体研究方向和相关导师的详细介绍可参见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网站(http://aoe.scnu.edu.cn/)。

欢迎对科研有热情,乐观向上,基础知识扎实、具有同类背景或相近专业的考生报名申请调剂。

三、申请要求

对于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本团队2020年考研复试线初步拟定为:
① 考研总分不低于300分;
② 英语不低于50分;
③ 数学不低于60分;
   但对于如下情况之一或多项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① 本科为985或211高校;
② 英语70分以上;
③ 数学100分以上;
④ 专业课120分以上;
⑤ 英语6级500分以上(或其它同档英语等级证明,例如雅思6.5分及以上);
⑥ 本科期间发表过sci论文或拥有授权发明专利。

复试筛选将采取导师推荐和初评排名相结合的方式,选择优秀调剂生参加本团队自行组织的复试,最终根据初试和复试成绩择优录取。有关复试的详细信息将由专人一一通知。

四、申请方法

请符合条件并有意愿的考生将以下材料发送邮件至团队招生邮箱——scnuepdi@163.com:

①考研成绩,含原报考学校、专业、总分和单科成绩(注明专业课名称);
②个人简历,含申请人照片;
③大学成绩单扫描件;
④申请人个人对研究兴趣的介绍;
⑤其他证明材料(例如获奖、荣誉证书、科研论文等)

注意事项:

①邮件主题格式要求:毕业学校+本科专业+姓名+考研总分;
②希望在邮件正文简单阐述自己的想法、态度和兴趣,以及有意愿的导师;
③考生发邮件前必须明确,意愿导师应为“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彩色动态电子纸显示技术研究所”成员,而非其它单位导师。
④文件总大小不建议超过2.0 m,把所有资料拼成单个pdf文件为佳;
⑤可同时联系自己感兴趣的导师。

本通知的有效期直至4月。鉴于名额有限,请符合条件并有意愿的考生尽快申请!

提示:该信息从其他网站转载,截止今日官网暂未发布,其真实性请自行斟酌,祝大家调剂顺利。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