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石翠萍老师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齐齐哈尔大学 所在省市 黑龙江
调剂专业 详细查看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2-1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招生人数:8

招生简介:

要求:

(1)申请人有上进心,学习勤奋。分数过国家a类线。考数学一(学硕),或数学二(专硕)

(2)申请人有志从事科学研究,对***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研究较有兴趣。

一、导师科研简历

石翠萍(1980-),女,2016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哈尔滨工程大学博士后。现为齐齐哈尔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通信工程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ieee会员,ieee tgrs、ieee jstars、ieee grsl、appied soft computing等多个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审稿人。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黑龙江省博士后科研基金(1项)、黑龙江省教育厅面上项目(1项)、黑龙江省教育厅创新人才项目(1项)、齐齐哈尔市科技局项目(2项),部分研究成果被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防预研基金项目、省科学基金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专项项目等若干。发表高水平论文三十余篇,多篇发表在遥感图像领域国际著名sci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jcr一区,影响因子:4.942)、《ieee  journal of selected topics in applied earth observations and remote sensing》(jcr一区,影响因子:3.026)、《neurocomputing》(jcr一区,影响因子:3.317),《remote sensing》 (jcr一区,影响因子:3.406),《ieee access》 (jcr一区,影响因子:4.098),以及国内著名期刊如《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上。作为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专利累计十余项。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博士毕业论文入围哈工大第十九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出版学术专著1部,教材2部,参与翻译译著2部。

此外,指导学生获批多项国家级、省级项目立项。2019年指导学生的人工智能应用设计,荣获国家第九届“华为杯”中国大学生人工智能设计(ai)大赛三等奖(本校唯一获奖);指导学生参加“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荣获人工智能算法大赛三等奖。

二、学习与工作经历

齐齐哈尔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专业带头人。

哈尔滨工程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研究所,博士后。(研究方向:图像处理与人工智能)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博士。(研究方向:遥感图像处理,图像智能解译)

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研究方向:图像处理,基于图像的生物特征识别)

东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学士。

二、研究方向:

(1)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方向

目前非常火热的研究方向,主要涉及图像处理、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研究内容包括目标检测与识别、目标跟踪,运动场景分析及行为理解等。

(2)遥感图像处理方向

主要包括遥感图像分类、多平台下遥感图像融合、遥感图像解混、遥感图像压缩,多时相遥感图像处理等。

(3)智能通信方向

主要包括人工智能在智能通信中的应用;图像高效编解码研究;智能通信系统设计与应用等。

诚挚邀请“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学科,以及相关学科的同学,只要你对“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领域研究感兴趣,即可加入我的研究团队,我们共同在科研的道路上前行!对有意读博的同学,可提前协助推荐至985,211学校!导师经费充足,可资助学生参加国际、国内会议,读硕期间发表高水平成果还有额外奖励!有意向的同学可以电话联系,并将简历通过qq发送。欢迎大家报考及调剂!

联系方式

石老师

qq: 12745197

通信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齐齐哈尔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考研调剂信息提示:本文内容转载自小木虫论坛,由学校导师实验室自行发布,信息准确度有待考量,请广大考生谨慎选择。点击查看原文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