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波光子学团队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所在省市 江苏
调剂专业 详情查看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2-1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招生人数:7

南航微波光子实验室情况简介

微波光子学课题组隶属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是“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核心组成部分。课题组基于微波和光学两个学科的交叉,研究微波/毫米波/THz波信号产生、传输、处理、控制和测量的新机理和新方法,突破传统微波技术在带宽、损耗、电磁干扰上的关键瓶颈,为深空探测、自动驾驶、周界安全、人工智能、5G移动通信中的关键突破奠定基础。

实验室目前拥有价值两千多万元的光电仪器和价值三千万元的电子仪器。承担了包括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国防973课题、国防基础科研重大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在内的60余项各类课题。在Nature communications,Laser & Photonics Reviews等本领域主流期刊和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SCI收录190余篇(JCR一区论文90余篇),JCR一区期刊特邀论文9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6项(含美国发明专利3项)。成果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第4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金奖(展会最高奖项)、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大会银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一等奖等。

实验室拥有一支年轻、勇于创新的教师团队,包括教授三名、副教授/副研究员四名、讲师三名、外籍教师两名。教师入选了OSA Fellow, SPIE Fellow, IET Fellow, 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国家优青等国家级、省部级人才项目十余人次。

实验室研究生获得IEEE Photonics Society 研究生奖学金2人次(国内此前仅3人),IEEE MTT-S研究生奖学金5人次(全球约10人/届),SPIE奖学金8人次,“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1次,“挑战杯”科技竞赛全国特等奖1次、一等奖1次,IEEE MTT-S学生设计竞赛第一名2次、第二名各1次,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等3次,100余人次获国家奖学金、工信部奖学金、国际学术会议论文奖等荣誉。近五年已有十余人次获得各类顶级国际学生奖,60多人次获得万元以上奖学金。实验室先后吸引了南京大学匡亚明班前二来实验室读硕、清华大学班级前三保研到实验室直博。已毕业研究生已加入华为、中兴、中国移动、中国银联、中电集团、航天科工、中国联通等著名企业和科研院所,博士毕业生工资达到47万,硕士毕业生工资达到40万。

调剂生政策

(1)我校可接收优秀考生调剂的学院和专业详见我校研究生网站及调剂报名系统;学硕、专硕均有调剂名额。

(2)考生本科专业包括但不限于通信、电路、电磁场、物理电子、光学工程、光电子技术等。

咨询方式:李老师 lisimin@nuaa.edu.cn

考研调剂信息提示:本文内容转载自小木虫论坛,由学校导师实验室自行发布,信息准确度有待考量,请广大考生谨慎选择。点击查看原文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