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食品科学专业2020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山东大学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食品科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20-02-05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招生人数:2

(一)、导师简介

山东大学,海洋学院,硕士生导师,目前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15篇,jcr一区文章4篇、jcr二区文章2篇。申报专利5项,编写专著2本。目前主持省部级项目4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博士后面上项目及特别资助项目各1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科研经费充足。获得2018年山东大学优秀本科生导师。

文章信息: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hao_chen83

联系方式:chenhao_2016@sdu.edu.cn

(二)、研究方向

本课题组主要从事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利用方向研究,具体研究内容包括:

1、亲水胶体软物质物理

研究亲水胶体与小分子、离子和大分子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及由此诱导的溶液性质改变、凝胶化和相分离行为和机理。阐明复杂相行为之间的偶合(如凝胶化和相分离的偶合),建立体系微相结构与性质和功能性间的关系。研究亲水胶体在界面的吸附行为和结构以及分散稳定机理

2、天然产物开发、改性与功能化

基于我国特色动植物资源,研究天然产物的开发及其功能化,实现农副产品的高附加值利用。针对食品、化妆品、制药等工业的不同要求,进行物理化学和生物技术改性,实现天然产物的高性能化。解析分子化学结构-性质-功能性之间的关系。

3、功能性食品技术

利用亲水胶体,设计乳液界面物理化学结构,研究界面特性与食品功能因子稳定、保护和增效间的关系,建立基于乳液界面技术的功能性食品理论。发展针对乳酸菌的微胶囊技术,研究亲水胶体种类、微胶囊结构、物理化学特性对乳酸菌的保护机理。

(三)、招生计划

招收海洋生物学,药物化学学硕各1名。招生方向申请同学应为生命科学,药学,化学,微生物,医学、海洋学等相关学习背景。

(四)、调剂程序

通过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http://stu.sdu.yanzhao.edu.cn)中的“硕士预调剂系统”进行报名,报考院系选择山东大学(威海)。

具体要求请参照往年山东大学调剂须知,以稍后公布的2020年为准。

提示:本文内容转载自小木虫论坛,由学校导师实验室自行发布,信息准确度有待考量,请广大考生谨慎选择。点击查看原文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3874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