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全日制农业硕士专硕研究生调剂复试办法

高校名称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所在省市 湖南
调剂专业 农业硕士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3-2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文件及相关会议精神,学校2019年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生招生调剂工作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和省里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确定的考生调剂基本条件和要求,结合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决定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接受调剂(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调剂计划),特制定2019年全日制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调剂办法。

一、调剂专业类别

(一)调剂专业学位类别:农业硕士(0951)

(二)调剂专业领域及接受调剂申请参加复试计划

1.农艺与种业(095131)领域,接受调剂申请参加复试计划数:7人

2.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095136)领域,接受调剂申请参加复试计划数:8人,其中农业工程方向5人,信息技术方向3人

3.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5人,面向农艺与种业(095131)、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095132)、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095136)、农村发展(095138)4个领域接受调剂。

(三)研究生教育教学部根据各领域计划完成情况,适时与各领域领衔人协商确定未完成计划的再次分配,并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

二、调剂要求

1.接收与我校农业硕士农艺与种业、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相同或相近的专业领域调剂考生。

2.考生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2019年国家一类地区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4.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我校该专项计划,其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确定的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

5.满足教育部规定的调剂录取条件。

6.接收调剂规则:

(1)对申请我校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暨:考生一志愿为同一所高校,同一个专业,考试科目完全一致),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2)对申请我校同一专业,初试科目不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由于考生一志愿报考高校差异,考生总成绩不具备可比性,按照报考专业代码完全一致优先,报考专业代码一致的情况下研究方向一致优先,研究方向一致情况下按照统考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三、调剂程序

1.我校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得低于12个小时。考生凭本人网报时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国家调剂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调剂申请。

2.考生应在我校发出复试通知后24小时内,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逾期视为放弃),并及时来我校参加复试。

3.学校通过网上调剂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应在24小时内登录调剂系统进行待录取确认,逾期视为放弃资格。

4.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终审,如不符合政策,将取消录取。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