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力学专业2019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力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3-2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调剂要求

(1)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达到石油工程学院力学专业的调剂复试分数线;

(3)申请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本科所学或毕业专业与申请调入专业相近或对应;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当相同;

(6)只接收全日制高校本科生的调剂申请;

(7)有导师接收,参加面试、体检。

(2)调剂专业要求

除接受相同专业条件外,力学专业接收跨专业调剂,专业如下:

力学接收调剂考生优先专业(排名不计先后,以下简称优先专业):力学,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采矿工程,机械工程,水利水电工程。

力学接收调剂考生一般专业(排名不计先后,以下简称一般专业):海洋油气工程,土木工程,地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勘查技术与工程,航空航天工程,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车辆工程安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二、接收调剂的招生指标、分数线以及调剂接收原则

1.接收调剂的招生指标与分数线

招生专业

接收调剂的招生指标

调剂申请分数线

单科

总分

力学

8

力学专业国家线

280


2.调剂接收原则:

力学专业按照招生指标150%的比例从调剂生中选择考生参加面试。

三、调剂工作程序:

(1)报名

调剂工作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yztj/)。石油工程学院力学专业接收调剂考生申请的时间为:2019年3月20日00:00至12:00。

(2)筛选

由于力学调剂生来源较多,原报考学校和专业很分散,各校专业课难度不一,为保证公平。先按照考生的专业背景梯队顺序进行排序,再采用复试筛选参考成绩作为调剂生遴选进入面试考生的依据。

专业背景梯队顺序以申请调剂考生的所学或毕业专业、初试报考专业与初试科目进行制定。

第一梯队:申请调剂考生的所学或毕业专业为优先专业,且初试专业课科目为力学类考试科目;

第二梯队:申请调剂考生的所学或毕业专业为优先专业,且初试专业课科目为力学专业相近的其他科目;

第三梯队:申请调剂考生的所学或毕业专业为一般专业,且初试专业课科目为力学专业考试科目相近。

复试筛选参考成绩=(外语+政治+数学)×70%+专业课二×30%。

在梯队内按照复试筛选参考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直至达到招生专业的复试人数要求为止。

(3)学院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后,待调剂考生数据导入校内系统后,考生登录http://gmis.cup.edu.cn/ksxt/login.aspx选择导师,参加复试。符合调剂条件且同意调剂到本院的考生信息与面试安排将及时公布,复试工作流程与第一志愿考生一致,具体细则见《2019年石油工程学院学术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第一志愿考生)》,请考生注意关注相关通知,按时参加复试。

四、复试考核方式:

复试方式:面试(无笔试环节)。

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能力考核和外语水平,包括:

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②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专业学位研究生更加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查,加强对考生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考查;

③外语听说能力;

④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面试:主要包括专业外语和专业综合素质测试。

所有考生由学科统一安排指导教师。

五、总成绩计算办法与录取办法

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百分制并取整)=(初试成绩(思想政治理论+外语+业务课一+业务课二)÷5)×50%+复试成绩×50%

复试成绩=(专业综合面试成绩+外语面试成绩)÷2

录取办法:

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不予录取。

力学专业优先录取所学或毕业专业为优先专业的考生,同为优先专业的调剂考生,按照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综合后的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六、公布考生接待电话和纪检监察部门受理考生投诉的监督举报电话

学院研究生招生接待电话:89733098(石油工程学院)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监督举报电话:89733099

七、力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及教师简历

石油工程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

http://www.cup.edu.cn/oil/rcpy/yjspy/zsxx/150883.htm

石油工程学院教师简历:

http://www.cup.edu.cn/oil/jsdw/gclxx/index.htm

八、其他

1.本细则由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2.其它未尽事宜由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