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内蒙古工业大学考研调剂信息通告

高校名称 内蒙古工业大学 所在省市 内蒙古
调剂专业 详细查看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3-2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19年我校拟接收部分硕士研究生调剂到我校相关专业,热忱欢迎全国各地考生报考我校继续深造。

一、学校简介

内蒙古工业大学始建于1951年,曾隶属于机械工业部、农业机械部,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法、艺术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坐落在美丽的草原天堂-呼和浩特市。学校具有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现有71个本科专业,博士后流动站1个,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9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0个,有工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工程管理硕士(MEM)、建筑学硕士、翻译硕士(MTI)和社会工作硕士(MSW)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共6个,具有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所设专业基本覆盖了自治区主要工业门类和主干产业,形成了研究生、普通本科(含民族预科)、高等职业教育、继续教育等多层次的办学格局。

学校现有三个校区,新城校区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金川校区位于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准格尔校区位于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二、调剂政策

1.调剂考生必须符合我校相关专业的报考条件,报考条件详见《内蒙古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2019年二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原则上不跨学科门类调剂。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5.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工学照顾专业及工程硕士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工学照顾专业与工程硕士照顾领域等相对应的照顾专业之间调剂按照顾专业内部调剂政策执行。

6.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

7.同一专业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学习方式之间可以互调,需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

8.少数民族考生调剂须符合国家的调剂政策,照顾政策执行国家的相关规定;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服务的考生,执行国家当年的加分政策,同等条件下优先调剂。

9.报考普通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可申请调剂到“大学生士兵计划”录取,但须符合我校确定的接受“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和我校调剂要求。

10.符合各学院调剂细则规定的其他专业条件,详见各学院网站调剂细则。

三、调剂步骤

第一步: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查询缺额信息,或与有关学院电话联系,了解是否有调剂名额和适合调入专业;

注:调剂工作由各学院完成,调剂期间,请考生按照附表提供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进行咨询。

第二步:3月20日零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考试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名;

第三步:各专业调剂名单经所在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小组审核后,报学校招生委员会研究生招生工作组审核,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会在当日接到“复试通知”短信或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查询,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回复“接受复试”或“拒绝复试”,如在规定时间内不予回复,则视为“拒绝复试”。

四、调剂时间

中国研究生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开始正式调剂。第一批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为3月20日00:00至3月20日15:00结束,系统关闭后进行一次调剂。我校将根据调剂情况确定是否进行多次开放调剂系统。

五、调剂提示

1.我校硕士研究生调剂均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考生在网站开通时间内请尽早报名;有意调剂我校且符合调剂政策的考生应尽早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我校将动态跟踪,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规定,我校确定调剂志愿系统锁定时间为36小时。

2.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请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内尽快确认,超过规定时间未确认,将不再保留复试资格。

3.请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关注我校的缺额情况。

4.复试科目可在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中查询,我校各学院调剂实施细则、招生学科简介与导师简介可到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网(http://yjsch.imut.edu.cn/)及各学院网站相关栏目查看。

六、其他

学校代码:10128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网址:http://yjsch.imut.edu.cn

微信公众平台号:imutyjs

附件【附表2.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简介.doc】

附件【附表1.各学院招生专业及调剂联系方式.doc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