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3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江苏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江苏
调剂专业 光学工程、理论物理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3-03-1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各位考生:

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即将进入复试阶段。根据报考我院考生的初试情况,结合我院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发展的需要,我院部分学科专业拟接受调剂申请。

一、接受调剂专业

070201“理论物理”:

研究方向:

1.非线性物理;

2.计算凝聚态物理和计算材料科学

3.低维凝聚态物理

4.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

5.粒子、核与场的理论

080300“光学工程”

1.光电子信息处理技术

2.先进激光技术与应用

3.光学成像及测量

4.光生物医学

5.新型微纳材料及其量子调控

6.光电系统中的非线性调控

045105学科教学(物理)

070207光学

1光生物医学

2光电子信息处理技术

3激光科学与技术

二、学科简介

“激光工程与技术”学科是江苏省优势学科,研究领域瞄准国际前沿,研究内容涵盖“光学工程”、“光学”、“凝聚态物理”、“光电工程与技术”、“信息与信号处理”和“材料物理与化学”等二级学科,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研究成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功率激光器研究与设计;新型光电功能材料设计与制造;激光医疗设备设计与制造;新能源装备激光制造技术;光电子信息处理;功能材料设计与计算材料科学等。

此外,在凝聚态物理方向和非线性物理方向具有很好的研究基础,在计算材料设计、低维凝聚态物理、极端条件下材料的物性研究等方面均作出了很好的成果,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3年学院“激光工程与产业化”获得江苏省首批协同创新建设立项。

三、“先进激光功能材料与器件应用”实验室简介

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先进激光功能材料与器件应用”实验室是以学校于2011年引进的“境外高水平团队”为中心组建的。本实验室科研团队以江苏省特聘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唐定远教授为学术带头人,团队成员,江苏省特聘教授1人,中科院“百人计划”1名,“江苏省双创人才”3人,校特聘教授3人,校聘副教授2人,硕士生导师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博士后1人。目前,本实验室开展的“透明陶瓷、红外玻璃与光纤制备、中红外激光技术以及光纤锁模、非线性光学”等研究均为材料科学、光学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国防军事应用领域的重点。在“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江苏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以及学校的大力资助下,本实验室现拥有实验室面积约4000m2的实验室,其中超净室1000m2,具有大(小)尺寸真空烧结炉、冷等静压机、热等静压机、放电等离子体烧结炉、行星式球磨机、光纤拉丝塔、玻璃熔制(摇摆)炉、爱丁堡组合式荧光光谱仪、拉曼光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红外椭偏仪、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仪、调制式差示扫描量热仪、激光粒度分析仪、电子能谱分析仪等先进的大型材料制备和光学表征设备,约合人民币4000万元。而且,本实验室大部分老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与许多国外著名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形成了一套“实验室和国内高校联合培养”的教育模式,可推荐本实验室内优秀研究生去国内外著名高校学习交流或继续深造。

实验室研究方向:

(1)透明陶瓷材料制备与相关光学应用

(2)红外玻璃及光纤制备与应用

(3)大功率中红外光纤激光及陶瓷激光技术

(4)光纤锁模激光器、光纤放大器及相关技术

(5)非线性光学

欢迎材料物理与化学、无机非金属材料、陶瓷工艺、光学、无机化学、材料工程等相关专业优秀本科毕业生加入我们实验室。

三、调剂基本要求

凡初试成绩达到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合格资格线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均可参加调剂申请。

有意向的考生请直接发调剂申请表给李老师,或电话至张老师进行咨询。发邮件时请以“学校+姓名+预调剂专业”为申请表名称。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电话:0516-83500485

联系人:李老师Emai:ylli@jsnu.edu.cn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