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基本要求和程序

高校名称 山西农业大学 所在省市 山西
调剂专业 详见专业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3-2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依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有关规定,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要遵循下列基本要求:

一、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我校学术型专业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即:专科生)调剂,接收同等学力考生的专业学位专业以《山西农业大学2019年招收同等学力考生专业及加试科目一览表》为准;同时满足《山西农业大学2019 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报考要求》中对前学历(本科或专科)专业背景的要求。125200公共管理(非全日制)专业只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且为本科毕业生,到2019年9月1日满三年工作经验。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要达到A区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同时达到调入专业A区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优先调剂第一志愿专业与调入专业完全相同的考生,生源不足的情况下,调入专业代码前两位相同(即:同一学科门类)的相近专业,如生源仍不足,再调入跨学科门类的相近专业,相近专业要与本学科教学科研紧密度高,调入的考生如报考同一专业且初试科目完全相同,在同一批次,要严格按成绩高低顺序调剂。调剂考生专业范围按《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专业要求》执行,详见研究生院网站。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我校初试科目除国家规定的数学二、数学三外,均为自命题科目。初试科目为统考科目的专业可以调入自命题科目专业,自命题科目专业不得调入统考科目专业。统考数学科目按照数学一向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四调剂,以此类推,即: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调剂。

5、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我校只有农业工程、工程硕士农业工程领域)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工学照顾专业与工程硕士照顾领域等相对应的照顾专业之间调剂按照顾专业内部调剂政策执行。

6、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达到A区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执行学校划定的分数要求。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可申请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5名,根据考生报考专业或调剂专业确定,专项计划不能挪用。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

7、只接收外国语为英语的考生。

二、调剂程序

1、接收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2、考生进入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3、学院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按调剂基本要求,择优选择生源,加入备选库。填写《山西农业大学调剂考生汇总表》,经学院负责人签字,加盖学院公章,报研究生院审核,审核通过后,研究生院发布复试通知。

4、考生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确定是否接受复试通知。

5、如接受复试通知考生生源满足专业需求,研究生院关闭接收调剂,如生源不足,再行开通。

6、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得低于12个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7、复试时间安排在3月30日-31日进行。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