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华北电力大学(保定)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详细查看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3-1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各有关院、系、考生:

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报考我校的考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按照国家A类复试分数线,上线人数远远超出了现有的招生规模,但由于专业报考不均衡,导致部分专业上线人数众多,而部分专业上线人数不足。考虑各专业的生源及师资情况,为保证各学科均衡发展,现开始进行专业调剂工作。本次工作由学校统一领导,统一安排,各院系负责组织实施。具体要求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及缺额情况:

可接收调剂的专业及缺额情况见附件一。

各缺额专业可按200%—300%比例接收调剂。

二、调剂原则:

1、调剂考生必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报考专业的国家A类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且满足调入专业的基本分数要求。

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原报考专业的国家A类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且英语一可调英语二,数学一可调数学二、数学三,反之不可。

5、我校所有非全日制招生专业,可接收一志愿报考全日制或非全日制的考生,调剂原则同上。

6、我校只接收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调剂(注,外国语言文学专业二外仅限法语、俄语和日语)。

7、所有调剂考生均需参加调入专业的复试,包括复试笔试科目(具体参见我校《2019年硕士生考试招生专业目录》)。我校不接受初试科目与我校复试笔试科目相同或相近考生的调剂。

三、调剂工作程序:

1、3月18日,各院系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在不违背上述调剂原则的情况下,制定相应的具体调剂办法,要求明确专业申请基本要求、申请时间及程序、接收原则、联系咨询电话等,并在本院系网站对外公布。

2、3月20日(具体申请时间段请登录报考院系网站,查看院系调剂办法),申请调剂考生(包括校内调剂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提交调剂申请,务必选择河北省——(10079)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并选择调剂专业。

3、3月20日,各院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网上已提交调剂申请的考生情况进行综合审查,最终确定调剂人选。调剂人选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各院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需在院系规定时间内确认接受。

4、3月20日,各院系下载已确认接受复试的考生数据库,将签字、盖好章的调剂结果汇总表(统一格式,已通过大学致信发至各教学秘书处,请下载打印),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备案。

5、3月20日,各院系在本院系网站对外公布所有调剂考生复试名单。
    所有已被我校确认接收的调剂考生均需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办理调剂,我校发送复试通知,并经考生本人确认接受后,调剂方为有效。在规定时间内,未点击确认接受的,视为自动放弃。(注:请考生务必认真掌握调剂系统的操作流程及规则,慎重操作。)

三、关于“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的调剂:

我校该计划尚有 4名缺额,具体要求如下:

1、一志愿报考了该项计划,生源范围为内蒙古、广西、重庆、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且为非汉族考生;

2、初试成绩达到260分及以上,且英语成绩不低于30分;

3、我校所有全日制招生专业(管理类联考专业除外)均可接收调剂。

4、学校将根据申请考生的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调剂人选。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西藏、新疆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区以及云南怒江、四川凉山、甘肃临夏等地的少数民族考生;

5、申请原则及程序同上。

四、关于“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的调剂:

我校该计划有30名缺额,具体要求如下:

1、考生为退役大学生士兵,并持有部队签发的《退出现役证》;

2、分数达到我校报考专业的国家线;

3、我校所有全日制招生专业均可接收调剂;

4、报考普通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可申请调剂到“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其初试各科成绩须达到报考专业国家线。

5、学校将根据申请考生的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调剂人选。

6、申请原则及程序同上。

五、其他注意事项:

1、请考生务必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及各院系网站通知。有关调剂方面问题,可与调剂专业所属院系联系(联系方式见附件二)。

2、考生只能申请调剂到我校的一个专业,请慎重选择。

3、凡在网上调剂系统中显示考生已被其它招生单位录取的,我校均不再接受该生的调剂,请考生慎重选择调剂学校。

4、凡已进入我校一志愿专业复试的考生,申请校内跨院系调剂,需提交书面放弃一志愿专业复试申请,并经一志愿院系主管签字确认后,交予调剂院系,否则调剂将不予受理。

5、学习方式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为考生报名(或调剂)时所选确定,后期均不可更改。有关我校非全日制教育简介,考生可登录研究生院网站招生信息栏目查看。

6、所有已接受我校复试的调剂考生,需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招生信息栏目,查看《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并按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复试准备工作。
7、有关未被接受调剂的考生遗留问题,各院系负责解释。

附件一:可接收调剂的专业及缺额情况

附件二:院系联系方式

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9年3月18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