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大学社会发展与西部开发研究院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四川大学 所在省市 四川
调剂专业 人口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3-1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四川大学人口研究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于1979年11月正式成立。该所是全国高校系统首批接受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UNFPA)资助的十所重点大学人口研究机构之一,被国家教育部列为人口学科研和教学西南分中心。人口研究所建所初期由四川大学校长康乃尔兼任首任所长。1995年人口所与其他三个部批研究机构整合进入四川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仍为独立研究机构;1997年该所与四川(联合)大学法律系合并组建四川大学法学院;2012年7月,经校务会决定,整合进入四川大学社会发展与西部开发研究院。

人口研究所为国家学位委员会首批批准建立的人口学硕士学位授予点之一。主要研究方向是人口社会学,人口、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边疆人口学,人口经济学等。此外,该所科研人员还利用本专业特长进行多种形式、多种学科、跨学科的合作研究。

按照2019年招生计划,人口学专业拟招收硕士校内调剂生:

学科专业代码 

学科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复试科目 

030302 

人口学 

01(全日制)人口社会学

人口学综合 

02(全日制)人口、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同上 

03(全日制)边疆人口学

同上 

04(全日制)人口经济学

同上 

一、调剂要求

根据四川大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文件,校内调剂生需全部满足以下条件:

1、调剂生初试统考成绩符合四川大学初试合格线:既要达到本人所报考专业(领域)的初试合格分数线,同时满足准备调入专业(领域)的初试合格分数线,详见:四川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合格分数线(http://gs.scu.edu.cn/newDetail.aspx?ID=6389)

2、只接受报考科学学位的考生。

3、所报考学科专业需与人口学专业相同或相近,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即只接收报考03大类的调剂生。

4、申请调剂考生应具有人口学、社会学、经济学、统计学、政治学、民族学等领域教育背景。

5、符合《四川大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关于调剂的有关规定。

二、调剂程序

请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填写《四川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和《调剂报名信息汇总表》(见附1、附2),并连同身份证扫描件、学生证(或毕业证)扫描件、本科成绩单、个人简历(含科研及获奖情况列表)等打包于2019年3月9日(本周六)晚上8:00前发至邮箱:xbyjy705@163.com,以收到老师回复确认邮件为准。

考生发送邮件时,请严格按照【姓名-总分-毕业学校-申请调剂专业】的统一格式修改打包材料的文档名称及邮件主题。如因个人申报信息错误或缺失导致未被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经社会发展与西部开发研究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通知复试事宜。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28-85412416

地址:四川大学经管楼705

四川大学社会发展与西部开发研究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9年3月6日

附件1:《社会发展与西部开发研究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

附件2:《社会发展与西部开发研究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报名信息汇总表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