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考研调剂复试公告

高校名称 山东大学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新闻与传播、艺术设计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3-1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各相关考生:

为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优化研究生生源结构,现将我院2019年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方案公布如下:

一、校内调剂

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硕士(非全日制)、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硕士(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可接收相同或相近专业一志愿调剂考生,专业与计划数如下:

专业
计划数
备注
新闻与传播
13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
艺术设计
1
全日制专业学位,若录取须占用一志愿计划
艺术设计
4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

校内调剂考生须符合以下条件:

1.符合原报考专业的学校复试基本要求及调入专业所在招生单位的复试基本要求。

2.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原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

4.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外语语种应相同,其他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英语一、英语二之间,可顺向调剂,不可逆向调剂。

6.报考管理类联考的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

7.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8.报考临床医学类(包括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

9.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普通计划的复试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10.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该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11.单独考试考生、强军计划考生不允许调剂。

二、全日制校外调剂

校外调剂是指一志愿未报考我校的考生申请调入到我校进行复试录取的调剂。校外调剂录取的考生占用全日制二志愿招生计划,接受专业与计划数如下。

专业
计划数
备注
新闻传播学
2
全日制学术学位
新闻与传播
4
全日制专业学位
艺术设计
1
全日制专业学位

校外调剂考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1.须满足“一、校内调剂”中2-8的各项规定。

2.原报考专业必须为新闻传播学、新闻与传播或设计学、艺术设计专业,且新闻传播类与艺术类之间不能跨专业申请。考生的原报考学科(专业)须符合: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A-以上(含A-)。

3.初试成绩须符合原报考专业的国家复试基本要求和我校复试基本要求,并符合调入专业我院的复试基本要求。

4.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不接受校外调剂。

三、调剂程序

1.校内调剂

考生自行向我院进行申请,我院审核同意后可安排参加复试。申请跨学科校内调剂的考生,经调入单位与原报考单位同意后,可在原报考单位进行专业课笔试。

2.校外调剂

3月9日8:00-3月13日12:00,考生通过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http://stu.sdu.yanzhao.edu.cn)中的“硕士预调剂系统”进行报名,我院将对申请考生进行审核并择优通知考生参加复试。

未在我校“硕士预调剂系统”报名的考生,将不再接受其调剂申请。

四、复试安排

调剂生复试录取具体工作安排请参见学院网站”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通知。

五、注意事项

1.考生在申请调剂前应仔细阅读本院的调剂信息,以免申请无效。

2.我院根据调剂申请情况和招生计划等情况,择优通知部分考生参加调剂复试。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名单将于3月15日左右在网站公布。

3.被我院拟录取的校外调剂生,须及时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接收我院发出的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对不按时接收通知的,我院将取消其复试或拟录取资格,递补录取其他考生。

4.考生须认真审核是否符合我院的调剂要求,对不符合要求或提供虚假材料的,我院将取消其复试资格或录取资格。由此产生的后果,我院不承担责任。

5.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公布后,我校将根据教育部规定再次审查考生的考试情况,对不符合教育部调剂要求的考生,将取消其复试资格或录取资格。

6.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往其他高校调剂,请自行联系其他高校,无需到我院办理任何手续。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19年3月8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