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商学院2013年金融硕士(MF)预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广东财经大学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经济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3-03-1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广东商学院金融学院简介

金融学院投资经济专业1988年开始招生,货币银行学专业1998年招生,1999年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校本科专业调整精神,由投资经济专业和货币银行学专业合并成金融学专业;2002年以来金融学院先后设立了金融工程、投资学和保险等专业,形成了以金融学专业为核心的金融大类专业群。2003年金融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被批准为广东省名牌专业;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学分别于2006年、2011年获省级精品课程,金融学专业2009年被批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金融学科2010年获得全国首批金融硕士(MF)学位授予权。

金融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5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1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3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广东省“千百十”培养对象5人,广东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南粤教书育人先进个人4人,广东省理财规划师专家组成员4人。2008年以来学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9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课题33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0篇;出版学术专著10部,规划教材6部;承担各类横向课题10余项;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3项、科研成果奖6项;可支配科研经费共计700多万元。

二、广东商学院金融硕士(MF)优势

1.广东商学院地处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地区,《珠三角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实施为金融硕士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就业层次高,就业率100%;

2.我校金融学科师资队伍强,高职称、高学历教师约占比70%,已聘请43名广东省各大银行行长及高管人员担任校外导师。已有首届73名金融硕士在校外导师所在单位实习。通过双导师制为金融硕士提供强大的师资保障;

3.我校金融学院与广东省各大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都建立了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和实习基地,已建立邯郸银行、佛山市集成金融集团、广东壹马创展投资公司三家实习基地。为金融硕士提供了优越的实践教学环境;

4.我校金融硕士(MF)全部为全日制,自筹经费学费、委托培养学费均为40000元/两年半,分年缴纳。学校设立专业学位专项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此外,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将协助办理助学贷款,并提供“助教”、“助研”、“助管”勤工俭学岗位,帮助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

5.金融硕士(MF)拥有毕业证、学位证(即“双证”),上课形式灵活,实践教学课程丰富多样。包括投资学、金融理论与实务、公司理财、金融会计、外教英语听说、投资基金管理、个人理财研究等实用类课程。

三、调剂资格

1.第一志愿报考经济类专业学位,统考科目相同,自命题科目相近的考生,或第一志愿报考经济学门类学术型学位考生,统考科目相同,自命题科目相近。

2.考生成绩(单科、总分)需达到2013年国家复试最低控制线(一区)要求;

3.只接受外国语考试科目为英语的调剂考生;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5.考生的学历情况与申请调剂学科符合国家其他有关要求。

四、调剂政策

1.调剂生与第一志愿考生一样,分为自筹经费和委托培养两种培养方式。自筹经费须将人事档案等转入我校,可转户口,毕业时按“双向选择”方式落实工作单位。委托培养考生人事档案不转入我校,不转户口,毕业后回委托培养单位工作。

2.我校金融硕士(MF)全部为全日制,周一到周五上课,学制均为两年半。

3.调剂生与第一志愿报考金融硕士(MF)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4.复试科目为金融学基础,参考书目:(1)《金融学简明教程》陈学彬,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或《金融学》李健,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2)《公司理财》,陈雨露,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

5.我校调剂生复试时间大约安排在3月下旬或4月上旬,有意调剂到我校就读的考生请关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和金融学院网站(http://finance.gdcc.edu.cn/)公布的具体时间。

五、调剂申请提交

在国家分数线尚未下达之前,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下载填写《广东商学院2013年金融硕士(MF)调剂登记表》发至gsmasterfinance@126.com,邮件主题写明“姓名+调剂申请”,按照预约登记表寄达先后顺序登记,不接受调剂考生的纸质文档。待国家分数线下达后,凡符合国家2013年复试最低控制线(一区)者,请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上的“调剂系统”按要求填写个人调剂信息。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对进行预约登记的考生进行初审,并及时通知考生参加复试,(特别提醒:只发调剂登记表而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进行调剂的考生,调剂无效。)以上若与教育部2013年研究生招生调剂政策不符的,以国家政策为准。

联系方法1:直接电话联系020-84096012,吕老师

联系地址:广东商学院化校教学楼307金融硕士教育中心

联系方法2:即日起填写“广商金融硕士调剂登记表”发送gsmasterfinance@126.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