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务硕士专业2019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四川外国语大学 所在省市 四川
调剂专业 国际商务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2-2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调剂] 欢迎调剂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务硕士专业

根据国家统一招生安排,2019年我校由于招生指标名额增加,将在国际商务硕士(MIB)专业招收部分调剂考生,现将有关调剂信息公布如下。

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调剂到我院继续深造。

一、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务硕士简介

国际商务硕士是适应我国对外开放事业的迅速发展和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而设置的,是国际商务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代码:025400)的培养主要依托于我校国际商学院,以学校较为完整并有机融合的商科专业群为基础,融入英、德、法、日等多种强势外语和跨国文化资源,以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的职业应用能力为主线。在“专业+外语”的创新型人才培养理念指引下,我校将在校内专业导师的基础上为每位硕士生聘请一位业界精英作为实践导师,并指定一名外语专家作为语言与文化导师,实行“校内专业导师+企业实践导师+语言与文化导师”的“三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

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设立以下三个专业方向:

1. 国际贸易与物流管理

2. 跨国公司财务与金融

3. 国际企业经营与管理

二、教学条件

四川外国语大学在国际商务领域拥有一支具有国际化视野、学术水平高、实战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高素质教学团队,超过60%的教师曾经前往英、美、法、德、日、韩等国家或地区进行留学、进修。

我校的研究生学位教育已建立校内授课与校外实践密切结合的多层次立体化教学体系,目前已与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国际投资咨询公司等单位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与30余家涉外企业、机构建立了教学实践基地,重庆市教委指定在我校定期举办重庆地区外语外贸人才专场招聘会。另外我校已与全球八十余所大学建立校际交流合作关系及学生互换实习项目,诸多国家在我校建立了包括法语联盟、歌德学院、世宗学堂、俄语中心、塞万提斯学院等在内的多个语言与文化学习交流平台,全新的国际商务实验中心业已投入使用,优良的教学研究条件为我校国际商务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坚实保障。

三、学制、学费与学位(参照2018年政策,如有变动按最新政策执行)

1. 全日制学习,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制为2年,2019年9月入学。

2. 学费按照重庆市物价局核准执行。调剂考生享受与一志愿考生同样的奖学金待遇。

3. 完成课程学习及实践环节,修满规定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按照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和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授予学位,并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四、接收调剂考生的条件(参照2018年政策,如有变动按最新政策执行)

1. 达到2019年教育部划定的A类地区分数要求(单科及总分同时满足)

2.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拟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与我校拟调剂专业统考科目一致。具体要求为:业务课1为▲303-数学三(150分)或◆396-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150分)的考生

五、调剂步骤

1. 国家分数线公布前,下载并填写《预调剂登记信息》发送到预调剂登记邮箱,进行预登记:sisumib@163.com

预调剂登记信息

2. 国家分数线公布后,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预计3月中旬左右开通),选择“网上调剂”模块,在网上向我校发来申请。

3. 对于预登记过且符合条件的同学优先调剂

六、复试安排

1. 我校复试工作将在国家分数线公布后进行,请关注我校研究生管理系统网页及国际商学院网站相关公告

2. 复试主要包括专业课笔试、专业综合面试、英语口语及听力。专业课笔试以叙述题为主,主要考察综合能力;英语能力测试与专业综合面试同时进行。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李老师:023-65380561,18908365149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