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 所在省市 河南
调剂专业 详见专业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2-2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我院现有少量调剂名额,请有意向调剂的考生尽快填写预调剂信息并联系我院进行预调剂申请。

一、调剂要求

1、报考类型:第一志愿须为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考生。

2、分数要求:考生单科、总分成绩均须达到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复试(A类考生)最低分数线基本要求(预计3月15日发布),可参考2018年分数线要求。

3、专业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另外化学、物理、冶金专业也可以。

4、初试考试科目原则上应与我院公布的考试科目相同: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数学二(可接收数学一考生)、业务课。

5、优先录取数学成绩较好、双一流院校应届毕业生。

二、调剂办法

1、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尚未开通之前,符合条件考生请发送邮件到邮箱lirrst@lirrc.com,填报预调剂申请,也可以致电:0379-64206303进行联系。我们将通过电话或邮件与符合条件的考生进一步联系。

2、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符合国家A区分数线并已预约调剂的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按照已经登记的调剂专业填写个人调剂志愿。

解惑答疑:

1、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研究生培养性质是什么?

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以下简称“中钢洛耐院”)隶属于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始建于1963年,为原冶金工业部直属重点科研院所,是中国耐火材料专业领域唯一的大型综合性研究机构,也是我国耐火材料行业技术、学术、信息和服务中心。我院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二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科研单位和我国第一个耐火材料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所招收的研究生均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批准,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类别为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制:三年。

2、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待遇情况?

研究生在读期间享受生活费补贴,第一年为1000元/月,第二、第三年为1500元/月。同时,在院读研期间的节假日补贴、防暑降温补贴、取暖补贴等福利待遇按正式职工减半执行。在读研究生免费办理自入学注册当月起为期三年的学生平安保险,包括:意外伤害、附加意外伤害医疗等。研究生在高校学习基础课程期间,每学期为研究生报销一次由洛阳至高校所在地或由高校所在地至研究生家庭户籍所在地往返车费。研究生在院期间,每年为研究生报销一次自洛阳至研究生家庭户籍所在地往返车费。

3、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研究生培养优势有哪些?

我院为培养研究生的科研机构,相比普通高校来讲,我院的培养特色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更侧重实践。第一年,理论基础课程的培养,由院根据专业统一选择在武汉科技大学高校进行。第二年起至毕业,同所在课题组和导师参与到国家和省部级或企业委托等各类的课题和项目中,进行实验和实践。

研究生在读期间,福利良多,可参考我院招生简章:https://yz.chsi.com.cn/htgl/sch/listbulletin.do?method=view&categoryId=483809&mindex=12

4、贵院就业情况如何?

一般我院毕业的学生,综合能力突出,深受行业内单位好评。

另外,我院采取毕业后双向选择就业,综合素质较强的学生可优先留院,并不设见习期,成长通道顺畅。

5、想要更多了解贵院及相关招生、培养相关信息,应如何了解?

请登录我院网站www.lirrc.com详细了解我院。

招生培养方面可于工作日(8:00—12:00;14:00—17:30)致电0379-64206303或者发邮件至lirrst@lirrc.com联系了解。

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9年2月21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5319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