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青岛科技大学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2-2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学校:青岛科技大学

专业:工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年级:2019

招生人数:4

招生状态:正在招生中

青岛科技大学雷清泉院士团队由于研究工作需要,招收硕士及博士4-6名。报考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以为材料物理、材料化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以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报考博士研究生的学生可以是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的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材料加工工程、材料工程以及高电压与绝缘技术专业。本校接受免试生。

导师简介雷清泉,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名誉院长、先进电工材料研究院院长、青岛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196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1981年公派留学西德汉诺威hannover大学,1993年被聘为日本大阪大学客座研究员。2003年被评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10年7月受聘青岛科技大学担任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同时兼任哈理工教授、博导,清华大学、上海交大、西安交大特聘教授。曾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工程电介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大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现任电子科大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等职务。

长期从事工程电介质基础理论及其应用研究,特别是纳米电介质及其复合物的结构运动及性能研究。2001年,新型半导电聚省醌高分子粉末材料的制备及温度压力双参数传感器的应用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该成果属国际首创,是半导电聚省醌粉末材料制备传感器的开拓者。先后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重点项目等十余项。申请并主持了第354次“纳米电介质的结构及运动的时空多层次性及其宏观性能”的香山科学会议,并做了“纳米电介质的结构与运动时空多层次性及其思考”的大会主旨报告。培养了博士研究生20余名,硕士研究生80余名,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检索100余篇,ei检索100余篇,专译著6本。

团队中除雷清泉院士外,另有博士生导师2人,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及博士硕士生多名。具有从事高电压与绝缘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的科研条件。2019年雷清泉院士团队硕士研究生招收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材料化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材料相关专业请报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生。团队科研条件优越、专业方向就业形势好、科研上升通道宽。欢迎有志于科研的优秀学生加入团队。攻读硕士期间成绩优异者,可推荐免试进入重点大学读博。欢迎本校及其他考生调剂本团队。请报名者将个人简历及考研各科分数发至leiqingquan@qust.edu.cn,邮件主题标明“姓名+本科学校及专业+考研初试总分”。由于国家线没有公布、学校缺额人数不能确定,因此邮件一般不予回复.请在国家线公布后关注学校调剂信息。青岛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详见http://grad.qust.edu.cn/info/1015/16013.ht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