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2013年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发酵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3-03-0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研究院基本情况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创建于1955年2月,是我国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从事食品、生物工程研究与开发的科研机构。2003年4月被北京市科委认定为北京市科技研发机构,现为央企科技型企业,院址在北京朝阳区霄云路32号,邮编:100027。占地25亩,现有职工约210余人,其中教授25人,博士23人,专职从事研究开发的科技人员170多人。研究院还是中国轻工集团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近10年来,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作为国家级综合性研发机构,以“创新发展服务行业”为核心理念,正在全力打造公共服务平台、科技创新平台。

我院于1986年7月28日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第三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之一,成为发酵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予点,目前有24名在读研究生在院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在读的两年半时间里,有一年半的时间是进入课题组完成论文,在这期间我们非常重视在读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余文化生活,从他们进院报道的那一天起,党团组织和工会就积极吸收和联系他们参加本院组织的各种活动,每年的职工趣味运动会和春节联欢、共青团活动都有他们活跃的身影。

研究院的研究生教育培养优势在于科研优势明显,研究生培养与科研实践活动紧密相连。研究院拥有一批常年奋斗在科研一线,接受过良好的科学训练,具有较高的科学素养和学术水平的研究人员担任导师,他们都具有高级或正高级职称,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比高校导师拥有更多的科研实践经验。

目前我院毕业生实行双向选择就业,毕业研究生40%留院工作并解决北京户口,其他毕业生就业或继续求学,研究院设有多种激励政策,员工享有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有完善的保障、福利和生活配套设施;

我院竭诚欢迎广大重点高校优秀本科生调剂到我院攻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考生录取后,入学第一年,将由我院派往天津科技大学进行理论课学习,第二年开始回院作论文研究。

二、在读研究生待遇

研究院有研究生和单身职工公寓楼,研究生宿舍安装了宽带网、电话、淋浴等设备,彻底改善了研究生住宿问题。在读研究生全部为公费研究生,在研究生待遇方面,入学后每月发放生活补贴800元,进入课题后另发课题补贴;研究生入学后享受北京市“一老一小”医疗保险待遇及研究院门诊医疗补助并享受部分职工福利待遇。

三、接收调剂考生要求

我们诚心接受优秀的调剂生。总分要求320分以上。

1、2013年接收进入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名额4名;

2、本科毕业院校为国家“211”、“985”重点院校的考生优先考虑;

3、凡统考科目与我院相同,业务课科目考数学二的考生,专业课相同或相近的考生均可报名。

本院招生专业为:发酵工程。可接受调剂专业为发酵工程、微生物、食品、生物工程等专业。

四、报名方式:

电子邮件报名:

(1)邮箱地址:ffrlzy@126.com

(2)邮件附件:《调剂申请表》

邮寄报名:将自己的申请材料以书面信件的形式直接邮寄至我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32号邮编:100027

收件人: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人力资源部

五、调剂程序:

1、采用报名方式中的任何一种均可,我单位收到即为报名认可。

2、国家正式分数线公布后,我单位从有效报名人员中择优选择,发放复试通知(复试时间大约为4月上旬)。调剂系统开通后,接到我们电话通知的考生,请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填写调剂志愿。招生单位: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单位代码:83705。对符合条件的考生我们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发送复试通知,敬请留意。我单位发给的复试通知后,调剂同学必须点击操作确认并回复。

3、通过复试,选出录取人员。

调剂信息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考生填报内容为准,考生接到我院调剂确认信息后可参加我院的研究生复试,复试合格后,考生需配合我院研究生处调取档案及其他相关材料,以便在有效时间内完成调剂工作。

复试内容与形式:①英语对话(考核听说能力);②笔试:《微生物学》;③综合面试。复试笔试参考科目中国轻工出版社《微生物学》或轻工院校微生物学教材。笔试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老师、冯老师

电话:010-64666558传真:010-64645225

相关附件下载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