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研究院623所工程力学专业2019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国航空研究院623所 所在省市 陕西
调剂专业 工程力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2-1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单位简介

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招生单位名称:中国航空研究院623所)是中国航空工业唯一的飞机结构强度研究中心和地面强度验证试验基地,具有代表国家对新研制飞机结构强度进行验证试验并给出结论的职能。面向全行业承担全尺寸飞机结构地面强度鉴定与验证试验,代表国家对新研与改型飞机给出首飞前的强度结论,并为飞机结构寿命与可靠性评定提供试验数据与结论,是飞机研制中设计、生产、试验、试飞等四个重要环节中不可或缺的环节之一,为新研和改型飞机安全可靠地飞上蓝天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自1965年建所以来,先后承担了国内研制、改型和引进的所有军、民用飞机的结构验证试验工作,完成了飞机全机静力试验、全机疲劳试验、全机地面共振试验等150架次;完成了各种飞机起落架的落震、摆振试验以及飞机降噪与湿热环境下的全尺寸复合材料翼面等综合环境强度试验;先后承担并完成了320余项行业重点预研课题,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40多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230余项,为我国的航空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被原航空部授予“航空工业创建40周年重大贡献单位”称号、原中国一航授予“航空报国优秀贡献单位”、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组部/人事部/国防科工委/总政治部/总装备部联合授予“高技术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工程突出贡献奖“等荣誉,为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及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与德、美、俄、法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

拥有全尺寸飞机结构静力/疲劳和航空噪声与振动强度2个航空科技重点试验室,具有应用研究和试验紧密结合的优势,专业配套,技术先进,管理完善,飞机地面结构强度试验综合能力国内一流,拥有世界先进的飞机地面强度试验设备、技术及人才。飞机结构强度应用研究、结构强度分析与计算、结构抗疲劳断裂设计、结构振动和噪声控制等应用技术始终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元件、构件的力学性能测试、试验应力分析都有独到之处。计算机大型软件、多约束优化设计软件、动力环境预计等均享有较高声誉,已为国内多家公司采用。

单位座落于西安市区电子城,在阎良、上海设有试验基地。热烈欢迎有志从事航空结构强度研究的力学和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的优秀应届本科生报考我所工学硕士研究生。因招生名额限制,不招收跨专业考生和往届生。

二、目录说明

1、2019年我所拟招国家计划内定向硕士研究生6名。

2、考试科目为四门。其中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数学一三门统考科目的复习大纲由国家教育部公布发行,材料力学的复习可参考西北工业大学的同类科目。

三、复试办法

采取差额复试,统一笔试和面试。笔试测试专业基础和科技英语,面试考察综合素质。专业基础包括结构力学、材料力学、弹性力学三门专业基础课的内容。

四、说明事项

1、凡报考我单位的考生,须在现场确认前完成学历(学籍)校验,参加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择优录取。

2、录取后安排在重点院校学习硕士学位课程,取得规定学分后回本单位做毕业论文,学制2.5年,对通过论文答辩、学位评审合格者授予工学硕士学位。表现优秀、成绩良好的研究生毕业后留本单位从事科研工作。

3、本单位承担全部学费,并发放助学津贴,生活补贴及奖学金,安排公寓化住宿。

4、本单位接收相同/相近专业的在校应届推荐免试生,双向选择。

单位代码:82909

单位名称(招生):中国航空研究院623所

地址:71006西安市雁塔区电子二路86号

联系人:何老师电话:029-88268919

邮箱:hkb623@163.com

我单位2019年有部分调剂指标,有意向考生可将个人简历(含个人简介、初试成绩、大学期间成绩单、获奖证书等)发送至电子邮箱hkb623@163.com。我单位会根据本科期间所学课程及初试成绩进行筛选,如果符合条件将电话通知复试。

热切期盼对航空事业有兴趣的同学咨询报名!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