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大健康团队2019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五邑大学 所在省市 广东
调剂专业 化学工程、应用化学、化学工艺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9-02-1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学校:五邑大学

专业:工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工程

工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应用化学

工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工艺

工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生物化工

工学->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

工学->生物工程

工学->生物医学工程

年级:2019

招生人数:10

招生状态:正在招生中

欢迎选择调剂——五邑大学——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名牌大学联合培养和出国交流学习等你来)

一、报考优势

1.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联合培养研究生:目前已在美国罗格斯大学、罗德岛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英国利物浦热带医学院、法国雷恩第一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等单位建立了研究生培养基地,为优秀研究生提供到国外高水平大学及研究机构进行交流学习的条件。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可以按照国家公派留学生的资助标准到合作单位联合培养。2018年有近30%的优秀研究生获得国外联合培养奖励,均来自我们大健康团队。

方向1:健康产品研发及制药工程

本培养方向用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化学和药理学的方法,主要研究岭南和西藏地区的药食同源和中草药自然资源,发现其有效成分和作用机制,并以天然资源生物活性物质为先导化合物,合成、修饰、改造化合物结构,并进行新药创制方向的研究。针对代谢综合征、癌症、神经退行性疾病、炎症、皮肤病、蚊媒传染病等疾病,展开新药品、保健食品、功能美容化妆品和公共卫生产品的研发,以及新工艺、新设备、新品种的开发、放大和设计。(本方向能与美国罗格斯大学、罗德岛大学、英国利物浦热带医学院、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江苏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等单位联合培养)

方向2:精细化工与催化技术

本培养方向以绿色化学基本理论为指导思想,利用绿色高性能催化材料的研发与应用技术,发展高效催化剂参与的高选择性有机合成方法和合成理念,紧抓绿色化学领域前沿,进一步建立轻化工艺及产品研发的绿色保障,紧密结合珠三角众多的轻化工企业,以理念创新为起点,以应用开发为重点,瞄准医药、农药和化工中间体开发、高分子助剂和新型表面活性剂等化工产品为研究对象、并最终实现研发与生产一体化的目标。(本方向能与法国雷恩第一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等单位联合培养)

部分导师介绍:

张焜,博士生导师,广东工业大学、五邑大学教授,美国罗格斯大学客座教授,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研究方向:一,以地方特色(南粤及西藏)天然药用资源为基础,开展活性成分的提取分离及方法学研究;二,开发天然植物来源抗肿瘤、抗炎、降糖、增强免疫药物、功能食品、保健品及功能化妆品;三,天然产物及其类似物的合成研究、方法学研究及药物作用分子机制研究、药物合成及工艺路线以及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

洪为谦,现任利物浦大学化学系及利物浦热带医学院研究项目主管,五邑大学特聘研究员,江门市大健康国际创新研究院下属公共卫生产品研究所副所长。作为主要研究成员及项目主管参与多个和农药,抗疟疾,抗结核病,抗丝虫病药物研发相关的国际合作项目。

吴盼盼,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天然药物化学研究,在甾体和五环三萜等化合物结构修饰及其生物活性研究、新型防蚊抗蚊药物及产品的开发与应用有较好的工作基础。研究方向:一、天然产物结构修饰与化学生物学研究;二、公共卫生产品开发,特别是功能化妆品和天然来源(如精油)防蚊控蚊药物及产品的研究。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SCI收录12篇,EI收录1篇,会议论文2篇,申请专利10余项,授权3项。此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广东省教育厅青年创新人才项目1项,横向项目1项,参与国际合作项目2项,其它项目多项。2014年入选广东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计划,并获资助在英国利物浦大学和利物浦热带医学院联合培养,曾荣获2016年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6年第05938号),荣获2014年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4年第00359号)。

陈超,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副教授,五邑大学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有机合成和元素有机化学方面的研究,尤其是设计、合成具有生物活性和光电功能的有机功能分子。

黃永樑,五邑大学特聘教授,研究领域包括有机合成及绿色催化反应,新型离子液体制备和用于二氧化碳还原、固定等催化反应,硒纳米粒子合成和抗菌作用研究,以及新型荧光有机小分子设计及其用于细胞成像、生物分子标记筛选等技术。

考试科目要求:

①政治;②英语一;③数学二;④专业基础课: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化工原理、天然药物化学等任选一门。

复试科目:

综合化学或考试科目④中任选一门(初试科目除外)

报考专业:

欢迎化学、制药、生物、食品、化工、环保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报考!

本人(吴老师)作为校内导师,共同联合培养研究生,优秀的学生可公费推荐送到清华大学、英国利物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联合培养(10万元/年)。

本人简介: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天然药物化学研究,在甾体和五环三萜等化合物结构修饰及其生物活性研究、新型防蚊抗蚊药物及产品的开发与应用有较好的工作基础。研究方向:一、天然产物结构修饰与化学生物学研究;二、公共卫生产品开发,特别是功能化妆品和天然来源(如精油)防蚊控蚊药物及产品的研究。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SCI收录12篇,EI收录1篇,会议论文2篇,申请专利10余项,授权3项。此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广东省教育厅青年创新人才项目1项,横向项目1项,参与国际合作项目2项,其它项目多项。2014年入选广东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计划,并获资助在英国利物浦大学和利物浦热带医学院联合培养,曾荣获2016年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6年第05938号),荣获2014年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4年第00359号)。

欢迎报考-五邑大学-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大健康团队!诚邀各位加入我们~QQ:312740245;邮箱:wyuchemwpp@126.com,电话:18138630344(换成自己的联系方式)

送一句话勉励需要调剂的所有学生:没有考取理想的学校没关系,选择会让你遇见最好的导师!

提示:本文内容转载自小木虫论坛,由学校导师实验室自行发布,信息准确度有待考量,请广大考生谨慎选择。点击查看原文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